• 瀏覽: 1,667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批評有組織助在囚人士建立特權和影響力,散播危害國安的種子。為在囚人士提供支援及爭取獄政改革的組織「石牆花」,今日(14日)宣布將會解散,而組織搜集物資、書信支援等服務亦會逐步暫停。

去年成立的「石牆花」,由曾因佔中案被囚8個月的前議員邵家臻發起,為在囚人士提供支援。邵曾指希望以企業模式爭取權益,命名「石牆花」寓意囚權工作能夠遍地開花。他今早證實解散消息,指是全體同事周日(12日)晚上所作的決定,亦有參考近日時事、政府及各方反應,又指「保住條命最緊要」。

鄧炳強日前表示,黑暴過後逾萬人被捕,相繼被定罪入獄,透露有「強大的力量」一直試圖影響在囚人士,會研究當中是否涉及刑事成分,並評估情況對監獄管理的影響,以行政手段應對。他又指,該批在囚人士在外得到物資支援,猶如「有特權」,繼而有機會影響或控制他人,甚至散布反政府或反社會思想,後果可以很嚴重。



國安應該再拉佢去問話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914/bkn-20210914090333266-0914_00822_001.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