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8
美國史丹福大學 177 名教授、學者聯署公開信要求司法部終止在當地大學執行「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



香港D精美份子一定好乸失望,美利堅帝國最高級學府竟然包庇你地口中既鄰國人。


美國史丹福大學 177 名教授、學者聯署公開信要求司法部終止在當地大學執行「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指計劃可引發種族歧視,並嚇怕部分科學家。
美國於 2018 年推出「中國行動計劃」,旨在反制中國的情報活動和政治宣傳,並防止中國間諜盜取美國科技。聯署公開信指,行動執行至今,已偏離了原意,引發偏見歧視,甚至有損美國科研及競爭力。

公開信指,「中國行動計劃」啟動以來,對學術研究的調查及指控顯著增加,當中大部分同盜竊知識產權或科學/經濟間諜無關。並指調查不合理地針對華裔研究人員,寒蟬效應令許多學者不願去美國或留在美國發展,認為「應該終止『中國行動計劃』」。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回覆路透社時說,政府致力打擊破壞美國國家安全和損害經濟的非法活動,但同時非常關注亞裔遭歧視問題。

路透社報道,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均分別有華裔教授遭指控,另有 5 名訪問學人中國科學家去年亦被當局拘捕,涉及簽證欺詐等罪名,部分指控後來被撤銷。司法部早前公布,至少有 27 宗案件是涉及「中國行動計劃」。

田納西州的一名聯邦法官上周裁決一名被指在其 NASA 研究資助申請中隱瞞與中國關係的教授無罪,指檢察官沒有提供證明顥示他有意圖欺騙美國政府。

史丹福大學物理系教授 Steven Kivelson 表示,他參與聯署是因為他目睹華裔同事因為「中國行動計劃」而面對敵視。

美國前能源部部長、華人物理學家、1997 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朱棣文向路透社表示,「中國行動計劃」不單無助保護美國科技優勢,更可能破壞美國在科學上的領先地位。

史丹福大學
中國間諜
中國行動計劃
China Initiative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hestandnews.com/international/史丹福大學-177-名學者聯署要求美司法部終止中國行動計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