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566
  • 回覆: 10
+2



外傳美國要求台灣一次買齊一百套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台灣海軍司令部當地時間9月1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制魚叉飛彈與“國軍”現有的裝備適切搭配,可使作戰運用更具彈性,增加敵反制困難,有效提升聯合制海作戰能力。長期在台灣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說,台灣發展不對稱戰力有其必要性,將魚叉飛彈列為優先,並沒有違背台灣國防部在建軍方面的準則。


台媒《聯合報》報道稱,台灣海軍對美採購一百套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因預算緊絀,曾向台灣立法院允諾先買32套,其餘68套須視陣地部署、人力編制、美方產制能量,甚至敵情威脅變化再另行籌購,但在美方國安高層強勢要求台灣“一次買齊”下,台海軍被迫提交新發價書,編足新台幣866億元預算,一次採購100套魚叉與陣地興建預算。
報道引述一位不具名的立委批評,認為“明顯是代美強迫立法院埋單”,並稱這項預算造成排擠效應,台灣國防部另編2,400億生產“國造飛彈”、造艦特別預算,美方要求台灣須優先給付軍售款項,影響台灣建軍順序之舉也甚可議。
對此,台灣海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海軍依敵情威脅及國防部聯合戰力規划指導,為快速形成戰力,原本已規划採購的數量、金額,內容包含軍售裝備、彈藥及工程施作等各項預算,以分年編列方式執行。美制魚叉飛彈與“國軍”現有的裝備適切搭配,可使作戰運用更具彈性,且增加敵反制困難,有效提升“國軍”聯合制海作戰能力,籲請台灣民眾支持。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9月13日受訪時表示,台灣購買魚叉飛彈的購買,是因應台海作戰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主要原因是對岸這幾年來軍力大幅度成長,從過去071型的綜合登陸艦,到2021年下水的075型最新的兩棲攻擊艦等等,對中國來講,“完成對台軍事力量的部署是他們最重要的事情”,台灣不能坐以待斃,因此發展不對稱戰力有其必要性。












美方于2020年10月26日知會美國國會,發出對台“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軍售通知,內容包括400枚RGM-84L-4魚叉II型地面發射飛彈等,總額約為23.7億美元。(boeing)
蔡適應透露,去年度預算,台灣國防部送到立法院的機密預算的報告書裡面就寫的非常清楚,準備要購買100套魚叉飛彈的系統,將根據預算編列、預算狀況與否,來做排序。今年度將100套魚叉飛彈編在公開預算裡面,實際上跟過去長期以來,國防部對于台灣防衛作戰態度是一致的,“所以我認為這100預算購買是沒有問題”。
蔡適應強調,主要是調整預算排列,把魚叉飛彈列為優先,這事實上並沒有違背台灣國防部在建軍方面的準則。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9-13 09:36 PM 發表
https://media.dwnews.net/hk01/R-7wpS0cw3ZJCP4N2pDyMt6w1Qk=/320*0/media/images/dw/20201027/397721092669575168074853.jpeg?v=w1920r16_9


外傳美國要求台灣一次買齊一百套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台灣海軍司令部當地時間9月13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制魚叉飛彈與“國軍”現 ...
買啦,買啦,手足話美國軍事技術領先中國500年。😎



水魚飛彈?當呆佬係水魚?


提款機


[隱藏]
美國好等錢使


又交保護費, 又係做人盾!!! 


鹵味趁呆蛙尚未被冇桶之前,盡可能揸乾呆民庫房。最可憐呆蛙人依然岸99。DKLM  


奸邪妖獸只會掠奪,全無建樹。


明知就快要將台灣還返比中國, 呢D叫歲晚收爐, 收得幾多得幾多.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mflyer 於 2021-9-13 10:52 PM 發表
又交保護費, 又係做人盾!!! 
美軍 侵略 阿富汗 20年 死近百萬人, 當中只有約 2K 美軍!
其餘的都是 無辜 的當地平民!!!



民進黨知道大勢已去,想盡辦法拿走一分一毫,國民黨當選後,國庫空虛,只能夠聽日美指指點點,成為奴隸國
呆灣已經爛到極致,收回只係土地,人民過3代都不會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