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46
  • 回覆: 2
隨着美軍撤離阿富汗,這場持續20年之久的戰爭終于落下帷幕。“9·11”事件爆發后,美軍高舉“反恐”旗號,浩浩蕩蕩殺入阿富汗,雖然本·拉登早在2011年就已經被美軍擊斃,但美軍並沒有撤離,一待就是20年。阿富汗特殊的戰略位置讓美國眼紅不已,位于亞洲中心的阿富汗,東可觸及中國、西能壓制伊朗,北接俄羅斯傳統勢力範圍,在五角大樓看來,只要拿下這裡,那么“進可攻退可守”,無疑掌握了很大的主動權。但是理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如今美軍倉皇撤離,留下了滿目瘡痍的阿富汗,局勢比之2001年,更加混亂。



除了被推入苦難深淵的阿富汗,作為這場戰爭的主導者和慫恿者,美國也受損不小。據央視新聞消息,美國布朗大學的戰爭成本項目于本月初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9·11”事件后,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已經使美國損失了大約8萬億美元,導致約90多萬人喪生。該大學估測的8萬億美元中包括美國在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等多國戰爭的總預算成本和未來需要支付的義務開支,包括應急行動資金和反恐相關費用等等。



至于預測的90多萬人喪生,不僅包括美國軍人、盟軍戰士還包括平民、記者和人道主義援助人員。值得一提的是,該報告中預測的人數以直接死于戰爭的人數為準,並沒有包括因戰爭爆發而死于疾病或居無定所等間接原因的人。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將這部分人全部算上,將是一個多么驚心動魄的數字。



隨著美軍撤離阿富汗,這場持續20年之久的戰爭終於落下帷幕。“9·11”事件爆發後,美軍高舉“反恐”旂號,浩浩蕩蕩殺入阿富汗,雖然本·拉登早在2011年就已經被美軍擊斃,但美軍並沒有撤離,一待就是20年。阿富汗特殊的戰畧位置讓美國眼紅不已,位於亞洲中心的阿富汗,東可觸及中國、西能壓制伊朗,北接俄羅斯傳統勢力範圍,在五角大樓看來,只要拿下這裡,那麼“進可攻退可守”,無疑掌握了很大的主動權。但是理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如今美軍倉皇撤離,留下了滿目瘡痍的阿富汗,局勢比之2001年,更加混亂。
除了被推入苦難深淵的阿富汗,作為這場戰爭的主導者和慫恿者,美國也受損不小。據央視新聞消息,美國布朗大學的戰爭成本項目於本月初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9·11”事件後,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已經使美國損失了大約8萬億美元,導致約90多萬人喪生。該大學估測的8萬億美元中包括美國在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等多國戰爭的總預算成本和未來需要支付的義務開支,包括應急行動資金和反恐相關費用等等。
至於預測的90多萬人喪生,不僅包括美國軍人、盟軍戰士還包括平民、記者和人道主義援助人員。值得一提的是,該報告中預測的人數以直接死於戰爭的人數為准,並沒有包括因戰爭爆發而死於疾病或居無定所等間接原因的人。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將這部分人全部算上,將是一個多麼驚心動魄的數位。
此前美媒也曾曝出一份統計資料,自2001年以來,美軍共有2442名阿兵哥喪生,20666人受傷,同時有超過3800名非軍事安保人員在阿富汗遇害。在經濟上的損失同樣是一個天文數位,當時美國國會最新的“阿富汗戰爭成本”報告顯示,在20年時間裏美國一共花費了2.26萬億美元。其中作戰費用為8157億美元,涵蓋了美軍在阿富汗的各項開支。
可以肯定的是,在這場長達20年的戰爭裏,美國絕對不是贏家,不少人認為,真正的贏家是美國五大軍火巨頭,他們在20年裏狂斂2萬億美元,股票市值一路走高,這樣的“吸金能力”就連五角大樓都自愧不如。



美軍 只死 2千幾, 其餘的是當地人!!! 


為所謂3千多人因911襲擊而死亡, 就要90多萬人墊屍底, 美國真係好凶殘!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