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563
  • 回覆: 5
+8
原定7月舉行的台軍“漢光37號演習”,受疫情影響延后至本月13日至17日。台灣省綠媒“三立新聞網”炒作稱,14日的演習模擬面對解放軍以特攻部隊展開攻擊,台軍將進行“淡水河防”操演,阻止解放軍由淡水河直攻“總統府”,台“憲兵指揮部”也會投入“保衛總統府”的防衛作戰。

  台灣省綠媒“三立新聞網”報道截圖
島內綠媒《自由時報》、“三立新聞網”聲稱,“漢光37號演習”13日清晨6時展開,首日的“重頭戲”為三軍各部隊演練“戰力保存”科目,空軍新竹“幻影”戰機、F-16V型戰機、E-2K、P-3C反潛機飛往東部地區進行“戰力保存”及後續“戰力部署及支持”。

  台軍“幻影2000”戰機。圖自台媒
報道宣稱,根據規划,這次“漢光演習”13、14日先進行整體防空、戰力保存的戰術演練;15日進行此次演習重點科目“屏東佳冬戰備道”,這也是蔡英文任內首度啟用,屆時將確保空軍機場若遭炸毀,戰機油料和彈藥補給不受影響;而16日則進行重炮射擊,“展現‘國軍’反登陸戰力”。
報道還宣稱,14日的演習中,面對“共軍”以特攻部隊展開攻擊,台灣各“作戰區”都將執行“機場反空機降”實兵演練,台“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也會進行“淡水河防”操演,阻止解放軍由淡水河直攻“總統府”,台“憲兵指揮部”也會投入“保衛‘總統府’”的防衛作戰。

  台軍“漢光演習”(資料圖)
台軍“漢光演習”(資料圖)
其實,去年7月的台軍“漢光”也曾演練“反斬首”,模擬解放軍或潛伏在台灣內部的特工人員,對台“總統府”等部門進行“斬首戰”,意圖劫持台灣地區領導人,由台“憲兵指揮部”協調警務部門、海巡部門派出所屬的特勤隊出動演練。對于台軍此次演練如電影情節般“台灣地區領導人被劫持”的“反制行動”,台灣《聯合報》當時諷刺稱表演性強,可吸引台灣民眾的目光。

  台軍“漢光演習”(資料圖)
台軍“漢光演習”(資料圖)
在更早的2015年,解放軍進行了“朱日和演習”,被台軍認為是以台灣“總統府”為襲擊目標,因此當年的“漢光演習”計劃增加對解放軍登陸點的反突擊演練。
當年9月, “淡水河反突擊”及“‘總統府’反斬首”項目即假想解放軍從淡水河強行逆流而上攻入台北,在“潛伏、滲透特戰人員”配合下,突然直攻“總統府”。不過軍演計劃一公布,就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但因為這種設定“太刺激”、“太敏感”,該項目最終改為不公開演練。
對于今日(13日)開始的“漢光演習”,有島內網友諷刺,演戲開始了?↓

  有網友提到今日一早台媒爆出消息:統籌台軍戰時最高指揮中心的“台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10日下午失火,為此對“漢光演習”表示擔心:還要怎么“漢光演習”。↓

  也有人問:“這次會不會又發生什么意外?“↓

  還有人諷刺蔡英文:導彈會射漁船、突襲艇會翻覆、戰機會失事、戰機會吃土、戰車會翻覆、蔡英文只會臉書大內宣。↓

  此前,針對台軍“漢光演習”也把大陸艦艇納入演習想定中,國台辦曾表示,關于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的根源在于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制造兩岸對立對抗。我們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能力不容置疑。
此前對于民進黨當局近期開展的種種軍事行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曾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造成當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的原因眾所周知。民進黨當局不思悔改,反而企圖加劇對抗,這種做法既不明智,也不自量力。



唔清走晒台灣既海丶空軍,中共會玩登陸戰?


偽軍最應該練習既係攔截導彈、火箭彈,但真係未見過 


初臨軍事版~~~此事無從置評~~本人軍事知識不多哇~~~但台灣勝算不多就是了~~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違規內容已被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