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841
  • 回覆: 421
  • 分享: 7
+14
港府早前宣布恢復「回港易」及啟動「來港易」,惟仍未有與內地通關的時間表。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於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會議表示,港府已邀請內地專家






中港再唔正常通關,好多人會餓死 !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 ... 內地專家商討通關問題-冀提高長者接種率



希望今次唔係吹水, 香港高官舊年已吹中港澳三地已商討通關事宜, 一年過去, 依然都係通關無期


打一針派一萬蚊,打二針派二萬蚊 我包保個booking排到出年。立即推出打針派錢措施!


最早開係長者打先

黑醫1路抹黑........家下要提高長者接種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自脫胸圍屈非禮 於 2021-9-10 02:49 PM 發表
港府早前宣布恢復「回港易」及啟動「來港易」,惟仍未有與內地通關的時間表。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於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會議表示,港府已邀請內地專家

https://image.stheadline.com/f/600r315/0x0/100/none/7f2d316071b5814f8aef4fb7446d6777/stheadline/inewsmedia/20210910/_2021091013162860932.jpg
香港唔肯用健康碼, 邊可能通到關丫..



引用:
原帖由 331 於 2021-9-10 03:14 PM 發表

香港唔肯用健康碼, 邊可能通到關丫..
無錯, 政府應該強硬推行, 擔心甚麼私隱嘅人由得佢留港, 願意安裝健康碼的市民可以返大陸




最近四出聽聽民意,問市民對香港面對最重要問題的看法。發現除了樓價這個香港人「永恒之痛」之外,通關也是很多市民極其關注的問題。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不滿,有家庭兩地分隔的市民說,離開內地的時候,小孩一歲大,現已兩歲半,再見面已認不得爸爸了。有要去內地工作的中年人說,每次到內地要十四天、甚至隔離二十一天,極其困擾,完全不明白香港為何不能學澳門那樣,可以免隔離通關。有以往經常出外旅遊的女士說,即使去不了日本、韓國,也希望能到內地旅遊,不明白為甚麼內地香港兩地不能通關。有一個老伯伯甚至說,不能夠通關是一個陰謀,因為當香港人和內地隔絕得愈長久,就不再覺得有需要返回內地。

  我相信不能通關不至於有陰謀,然而中港兩地已經「清零」,仍然不能通關,最核心的問題還是特區政府不能夠接受香港使用健康碼,認為香港人會覺得侵犯私隱。但內地認為健康碼是控制和追蹤疫情的重大工具,兩地抗疫的標準不能調和,就令到兩地通關遙遙無期。

  要改變特區高官的思想很難,反而游說阿爺較易。在與市民聊天的時候,我順便問他們:「如果下載廣東省的『粵康碼』,當中會附帶定位追蹤功能,你們覺得有問題嗎?」絕大多數人都覺得沒有問題。

  我有一個建議,就是不要再強求香港搞「港康碼」,不如讓想回內地的港人直接下載「粵康碼」,主動符合內地的防疫要求,就可以免隔離返回內地。

  內地按自己的標準,定出香港整體或者個別地區的風險評級,在香港「清零」超過十四日之後(現在已經符合),香港整體評為低風險,絕大多數港人可以有健康碼的「綠碼」,返回內地時毋須隔離。

  若實施這個自願下載「粵康碼」的制度,內地和香港也不應反對。

  一、自願性質,無私隱問題。特區政府擔心在香港實施「港康碼」,會被人質疑侵犯私隱。如果香港人自願選擇下載「粵康碼」,就沒有侵犯私隱的問題。現在的手機應用程式,很多都有定位追蹤的功能,只要使用者同意就可以下載。例如現時廣泛使用美國的谷歌地圖和內地的高德地圖,都附有強大的定位追蹤功能,也沒有侵犯私隱的問題。由於是自願下載,特區政府不用承擔責任,只需積極配合就可以了。

  按香港目前民意的政治趨向估計,相信有一半人、即三百多萬人有興趣下載「粵康碼」。如果政府一旦願意採納這個做法,估計馬上會有二十、三十萬港人下載「粵港碼」,回內地探親、公幹、旅遊。

  二、香港清零,不會增加廣東控疫風險。香港現時已經內部長期「清零」,與澳門早前的情況相似,既然過去內地可以和澳門免隔離通關,香港如今與內地通關,也不存在會增加廣東省控疫的問題。只要內地按自己的標準調整香港整體地區受和個別地區的風險級別,再加上定位追蹤,萬一香港個別小區有人員有染疫風險的時候,亦可以透過將其「粵康碼」變成「黃碼」者是「紅碼」,即時禁止他們進入內地。當香港的標準與內地的標準對接之後,就不會增加廣東省的輸入性風險,因為內地其他省份的人員進入廣東,也是以同一標準處理。

  政府施政應要解決市民的問題,兩地長期不能通關所造成的不便和疏離,對兩地人民損害極大。建議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都能夠積極考慮靈活處理通關的問題,解決通關問題。



盧永雄



引用:
原帖由 charlir2005 於 2021-9-10 03:19 PM 發表

無錯, 政府應該強硬推行, 擔心甚麼私隱嘅人由得佢留港, 願意安裝健康碼的市民可以返大陸

同意..
自願裝健康碼, 裝完可以上大陸唔使隔離.



推健康碼啦!!!


[隱藏]
阿爺已經有一套有效粵康碼
其實香港高官承認粵康碼
香港人自願下載
香港班庸官乜都唔使做
慳水慳力就可以通關



點 解 要 將 通 關 問 題 個 波 踢 比 長 者 ?


 



引用:
原帖由 36H 於 2021-9-10 15:39 發表
阿爺已經有一套有效粵康碼
其實香港高官承認粵康碼
香港人自願下載
香港班庸官乜都唔使做
慳水慳力就可以通關
林鄭話易做就一早做咗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根本係條黃屍林鄭同佢班黃絲高官唔想中港通關


[隱藏]
長者 = 藍 = 唔想中港通關?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