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63
  • 回覆: 6
+4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比拉爾·卡里米當地時間5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阿塔武裝力量已經進入潘杰希爾省首府巴扎拉克的部分地區。稍早前,阿塔高級官員稱已控制這個“最后一省”除首府外的所有地區。
阿富汗反塔利班力量“民族抵抗陣線”(NRF)領導人艾哈邁德·馬蘇德9月5日在社交媒體發聲明稱,如果塔利班停止目前軍事行動,該組織願意停止戰鬥,開啟談判。據阿富汗當地媒體消息,NRF發言人之一法希姆·達什提在潘杰希爾與塔利班的戰鬥中身亡。

  藍色:NRF控制的潘杰希爾省,深藍色為省會巴扎拉克 截自半島電視台
潘杰希爾省是位于喀布爾北部山區中的一塊崎嶇谷地,北方聯盟的要塞,占天險,易守難攻,僅靠一條狹長通道進入。潘杰希爾省是目前阿富汗最后一個不受塔利班控制的省份。
阿塔上月中旬進入喀布爾后,時任阿富汗第一副總統薩利赫和艾哈邁德·馬蘇德(“小馬蘇德”)組建了反塔武裝力量。“小馬蘇德”是阿富汗著名的民族抵抗領導人艾哈邁德·沙阿·馬蘇德的兒子。隨后,阿塔派人前往潘杰希爾談判,本月2日談判破裂后,阿塔在當地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
當地時間5日,阿塔發言人卡里米在推特發文稱,阿塔武裝已經進入潘杰希爾省首府巴扎拉克的一些地區。幾個小時前,他發文稱,當天(5日)下午,阿塔已控制該省除首府外所有地區中心、警局和所有設施,並造成反抗力量大量傷亡,繳獲許多武器、車輛和軍火。


  卡里米推特截圖
5日,艾哈邁德·馬蘇德在臉書賬戶上發帖稱,“NRF原則上同意解決當下的問題,立刻停止戰鬥,繼續協商談話。為了促成長久和平,NRF已經準備好停止戰鬥,條件是塔利班也停止在潘杰希爾省和臨近的巴格蘭省的軍事行動。”

  馬蘇德臉書帖子截圖
塔利班方面目前尚未對此聲明表態。
阿富汗黎明新聞(Tolonews)9月6日報道,一位消息人士向黎明新聞證實,阿富汗反塔利班力量“民族抵抗陣線”發言人之一法希姆·達什蒂(Fahim Dashti)5日在潘杰希爾地區同塔利班武裝的戰鬥中身亡。法希姆·達什蒂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們正從塔利班手中收復失地。塔利班在戰鬥中遭受了重大人員傷亡。
馬蘇德5日稱,NRF在哈瓦克山口(Khawak Pass)包圍並俘虜了“數千名恐怖分子”(塔利班),對方還放棄車輛和裝備逃跑。
必須說明,雖然阿塔和NRF都稱給對方造成大量傷亡和損失,但雙方的說法都尚未得到證實。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塔利班發言人蘇海爾·沙欣當地時間9月5日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MG)記者獨家採訪時表示,潘杰希爾的戰鬥幾乎結束。對于剩餘的一小部分抵抗力量,將通過談判或其他方式解決雙方分歧。
5日,阿富汗當地媒體報道,一些宗教神職人員舉行了集會 ,要求塔利班和“民族抵抗陣線”停止當前的衝突,以談判的方式尋求和平解決方案。
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旗下《長期戰爭雜誌》執行主編比爾·羅吉歐5日表示, 阿富汗全國抵抗陣線“勝算不大”,因為塔利班軍隊在20年的戰爭中變得更加強大,而且在美國撤軍和阿政府軍潰敗后,塔利班軍隊獲得大量武器和彈藥。
央視6日援引分析人士稱,以普什圖族為主體的塔利班,能否真正贏得以塔吉克族為主體的當地民眾認可,才是真正破解問題的關鍵。
預計後續雙方可以會出現“以戰促談”的局面,等到雙方的利益共同點達到動態平衡時,或許能夠通過和平斡旋的手段解決潘杰希爾問題,屆時包容性政府的組建也將更加名正言順。
塔利班5日再次宣布,將很快組建新政府。阿塔進入喀布爾后已經多次表態要建立“包容性政府”。有印度媒體認為,塔利班內部對權力分配產生分歧,耽誤了政府組建工作。也有分析認為,新政府推遲組建與潘杰希爾的戰況有很大關係。
https://youtu.be/V8Vdc5weOfU進入香討影片區



七十年前,京津的國軍想與共軍談判,林彪聽到煩,談判已經不包括天津了。國軍說三個月也打不下,林彪説:三天。劉亞樓立軍令狀,31小時收工。

莊閒不分,三分顏色當大紅,沒條件談判。歷史上從未有在河谷內可抵抗。
處於山谷又沒有外援,一係餓死,一係俾榴彈炮炸死。



引用:
原帖由 香港MissCat 於 2021-9-6 10:29 AM 發表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比拉爾·卡里米當地時間5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阿塔武裝力量已經進入潘杰希爾省首府巴扎拉克的部分地區。稍早前,阿塔高級官員稱已控制這個“最后一省”除首府外的所有地區。
阿富汗反塔利班力量“民族抵抗陣線”(NRF)領導人艾哈邁德·馬蘇德9月5日在社交媒體發聲明稱,如果塔利班停止目前軍事行動,該組織願意停止戰鬥,開啟談判。據阿富汗當地媒體消息,NRF發言人之一法希姆·達什提在潘杰希爾 ...
有傳媒話是巴基斯坦介入,幫塔利班手夜襲北方聯盟,用武裝直升機,無人機等精準武器一夜之間消滅咗北方聯盟的司令部和幾乎所有陣地。



引用:
原帖由 輪皇 於 2021-9-8 02:55 PM 發表

有傳媒話是巴基斯坦介入,幫塔利班手夜襲北方聯盟,用武裝直升機,無人機等精準武器一夜之間消滅咗北方聯盟的司令部和幾乎所有陣地。
https://youtu.be/ElCkxyiQIrA



[隱藏]
反對派大勢已去才問投降輸一半得唔得?調轉係你都唔比啦。


無咗美軍制空
正義之師可以自由空襲真正恐怖分子。



零星抗爭還會有,但不會如某國參謀長說的會全面內戰。
有版友提醒我圍困長春,又見雪飄過...
49年十月立國還未打下西藏和湖貴土匪,可理解。塔仔快D請軍師。陳賡大將便是胡志明軍師。
下雪仲好打,躲藏在山洞容易被足跡和熱成象發現。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