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83
三名塔利班消息人士說,反塔利班武裝人員的最后據點潘杰希省周五(3日)被塔利班占領。不過,由“北方聯盟”與原政府副總統薩利赫等派系所組成的民族抵抗運動否認已經淪陷。路透社報道引述其中一名塔利班軍方人士的話說:“我們控制了整個阿富汗。麻煩制造者已被挫敗,潘杰希現在在我們的統領之下。”潘杰希省是阿富汗反塔利班力量最后堅守之地。目前仍無法確認潘杰希省最新消息的真偽。如果消息屬實,這表示塔利班完全控制了整個阿富汗,這是塔利班1996年至2001年首次統治阿富汗時沒有實現的目標。反對派領導之一、原政府副總統薩利赫通過英國廣播公司國際頻道(BBC World)一名記者的推特賬號發布一個視頻說,他們仍沒有放棄。薩利赫說:“毫無疑問,我們正身處困境。我們受到塔利班入侵,(但)我們堅守陣地,我們進行了反抗。”另有幾名反塔利班領袖也駁斥潘杰希省失守的消息,稱該地區集結了數以千計的地方民兵武裝人員和原政府軍的殘餘部隊。塔利班消息人士早前表示,塔利班聯合創始人巴拉達爾(Mullah Baradar)將成為阿富汗新政府的領導人,塔利班創建領袖奧馬爾的兒子雅各布(Mullah Yaqoob)和另一高層斯坦內克扎伊(Sher Mohammad Abbas Stanekzai)也將在新政府擔任要職,並指塔利班很快就會宣布新內閣班底。
https://youtu.be/8X5x7RfOze4進入香討影片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