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780
  • 回覆: 1
日專家:731部隊罪行鐵證曝光 日本政府掩蓋不了歷史真相

哈爾濱平房區日軍731魔窟遺址


俄方曝光了一系列歷史鐵證,再次指向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簡稱731部隊)犯下的滔天罪行。日本明治學院大學國際和平研究所研究員石田隆至對海外網表示,無論日本政府怎樣試圖掩蓋史實,這些殘酷且非人道的犯罪還是會被公之于眾。
8月以來,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曝光了二戰時期日軍在蘇聯進行人體細菌試驗的一系列歷史鐵證。石田指出,這些歷史鐵證包括末任關東軍總司令山田乙三的審訊筆錄等,都是哈巴羅夫斯克審判(蘇聯對日軍細菌戰罪行的審判)時取得的。“我最初研究731部隊細菌戰相關史料,深受震撼的就是1949年的哈巴羅夫斯克審判。這場審判涉及細菌戰相關史實被披露后震驚全球。我期待新舊史料相結合,讓日軍殘暴罪行公之于眾。”
731部隊對中、俄受害者進行活體解剖試驗,這種殘忍至極的戰爭犯罪早已通過公開史料證實。不過石田表示,除了官方的檔案記錄,30多年來,一些日本民間人士也在調查731部隊罪行。石田舉例稱,上世紀80年代初期,日本作家森村誠一出版《惡魔的飽食》系列書籍,揭露了許多未公開的731部隊侵華史實。此后,松村高夫、常石敬一等歷史學者通過有限的史料挖掘歷史真相,發表了系列研究成果。“特別是松村,曾在90年代初期集中精力收集美國人手裡的731部隊歷史文獻,為研究做出突出貢獻。他還曾與多位中方歷史學家常年共同調查,奔波在中國各地收集細菌戰受害者資料。”
中國近年來也一直致力于挖掘、整理並公開抗日戰爭相關歷史材料。如今來自不同國家的檔案史料不斷公之于眾,歷史研究取得了階段性進展。石田認為,日本侵華戰爭受害者的呼聲一直很難得到重視,新史料的公開將促使世人關注這些呼聲。“無論日本政府怎樣試圖掩蓋史實,這些殘酷且非人道的犯罪還是會被公之于眾。”





日本731部隊在中國犯下滔天罪行,事實無法掩蓋,歷史資料最終將公之于眾!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sina.com.cn/c/2021-09-03/doc-iktzscyx2053594.shtml



公開真相了世人又怎樣處理日本。
對如此頑固不化的日本
能做清算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