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549
  • 回覆: 2
中國新修訂的海上交通安全法昨天(9月1日)正式施行,但據澳媒“金融評論”(Financial Review)9月1日獨家報道,澳戰艦或將違反中國的海上新規,澳國防部稱將繼續在國際法框架下進行自由航行。

4艘澳大利亞海軍戰船5月在南海航行 (圖自澳媒)
中國海事局8月27日發公告要求,外國籍船舶——包括戰艦、潛艇,如果為核動力或載運放射性物質,包括其他任何可能危及中國海上交通安全的船舶,在進入中國海域時要進行貨物和呼號等詳細信息的申報。
環球時報英文版昨天援引軍事評論員宋忠平的話稱,“如果是軍事船只未經事先通知擅自闖入中國領海,將被視為嚴重挑釁,中國軍方將驅逐或採取更嚴厲的措施,懲罰入侵者。”
上周五(8月27日),皇家澳大利亞海軍的兩艘戰艦——“堪培拉”號兩棲登陸艦(HMAS Canberra)和“澳新軍團”號護衛艦(HMAS ANZAC)赴東南亞進行為期3個月的演習,但澳聯邦政府尚未公布戰艦是否會航經中國南海。
澳大利亞國防部最新表態稱,知悉中國關于“特定外國籍船舶”要報告具體信息的新規定。“重要的是,規定的任何內容要符合國際法,特別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澳國防部聲明稱,“澳大利亞海軍艦艇將繼續展開符合國際法的自由巡航。”
已臭名昭著的反華機構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負責人彼得·詹寧斯(Peter Jennings)顛倒黑白稱,中國的最新舉動是“強迫”其他國家“實際上承認中國控制南海”。
而歐洲海軍力量也頻繁來亞太“秀存在”。前段時間英國航母艦隊航經南海前往日本進行聯合演習。德國“巴伐利亞”號巡航艦8月初啟程前往亞洲,將在停靠澳大利亞后穿越南海。
法國方面,據“金融評論”報道,澳法外長和防長本周本周舉行了2+2會談,會后發布的聯合公報宣稱反對所謂南海“破壞穩定或脅迫行為”,並提及了澳法兩國海軍未來聯合航行的安排。公報還對台灣表示支持。法國海軍將加入明年澳大利亞舉行的“護身軍刀2023”聯合軍演,並在太平洋海域加強合作。
中國海事局8月27日發公告稱,潛水器、核動力船舶、載運放射性物質的船舶,以及載運散裝的油類、化學品、液化氣體等有毒、有害物質的船舶的運營方須在進入中國領海時,報告船只詳細信息,包括所載危險貨物的正式名稱和裝載量。
除上述類型船舶外,新法規定,可能危及中國海上交通安全的其他船舶也應遵守新規。這些船只應報告船名、呼號、當前船位、下一港名稱以及預抵日期和時間等信息。
據新華社9月1日消息,自1983年頒布以來首次全面進行修訂的海上交通安全法于9月1日起正式施行,重點從事前制度防範、事中事後加強監管、強化應急處置等方面完善制度設計。
交通運輸部海事局局長曹德勝介紹,新修訂的海上交通安全法共10章122條,主要修訂內容涉及優化海上交通條件、規範海上交通行為、嚴控行政許可事項、完善海上搜救機制等方面,並強化了責任追究,還從船舶登記、船舶檢驗、航行安全、船員保障、防治污染等方面全面、系統履行我國締結或加入的國際海事公約義務。
為貫徹實施新修訂的海上交通安全法,交通運輸部已完成海事行政許可條件規定、海上海事行政處罰規定、水上交通事故統計辦法、水上水下活動通航安全管理規定、船舶引航管理規定等配套規章的修訂,9月1日起同步施行。



鬼佬要習慣中國強大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