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89
  • 回覆: 8


撰文:孫素青出版:2021-09-02 01:28更新:2021-09-02 08:302215[url=][/url]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9月1日以視像形式會見美國總統氣候問題特使克里(John Kerry)。王毅表示,中美氣變合作不可能脫離中美關係的大環境,美方應與中方相向而行,採取積極行動,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王毅表示,中美作為兩個大國,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也是國際社會的殷切期待。中美曾在雙邊領域以及氣候變化等重要國際和地區問題上開展了富有成果的對話合作,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帶來一個重要啟示,即雙方應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互利共贏。

王毅説,近年來,中美關係急轉直下,大幅滑坡,面臨嚴重困難,究其原因是美方對中國作出了重大戰略誤判。「解鈴還需繫鈴人」,現在球在美方一邊,美方應停止將中國視為威脅和對手,停止滿世界圍堵打壓中國;應重視並積極迴應中方提出的「兩份清單」和「三條底線」,採取實際行動改善中美關係,不能舊賬未了又添新賬;應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開展雙邊、地區和全球層面的協調合作,不能只搞單行道。
王毅説,中美氣變合作既符合雙方利益,也將造福全人類,有着廣闊發展前景。美方希氣變合作成為中美關係的「綠洲」,但如「綠洲」周圍都是「荒漠」,「綠洲」遲早會被沙化。

克里表示,美中合作對應對當前緊迫的氣變挑戰至關重要。美方願同中方相互尊重,加強溝通對話,共同提高雄心,體現雙方的領導力,為推動落實《巴黎協定》目標樹立典範,也為解決美中關係面臨的難題創造機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671378/王毅會見克里-稱氣候變化合作不可能脱離中美關係大環境
==============================================================================================

點解美國攪新冠病毒調查,中國就話病毒遡源應該基於科學,唔好政治化;但講到應付氣候變化合作,又唔係基於科學囉喎,係要拉埋中美關係大環境一齊講,唔通咁樣唔係政治化?

呢啲中國特式邏輯,真係比較難明!


[ 本帖最後由 hfceddie 於 2021-9-2 03:49 PM 編輯 ]



US do not care


有咩嘢合作呢?一個在東,一個在西,只要做好自己國家的減排就好,不過美國就永遠都會指責中國是最大減排國,而不會指責美國人是最大減排個體!


應對氣候變化,需要各自政府做好節能減排,降低對環境的影響,需要政府間的合作功能努力,有乜問題?


[隱藏]
王毅好硬淨


黃毅坐個款成個老闆咁,克里就好似下屬


王大哥是否不在國內?克老鬼在中國佢都懶得同佢面談?😎


美國劣根性是不會同5屎眼民族之外的其他民族平等民主合作.


美國只是又尋求在氣候範疇上, 一定要話晒事, 別國一定要蝕底俾美國.



引用:
原帖由 香港雞蟲 於 2021-9-2 04:00 PM 發表
王毅好硬淨
佢言之有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