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097
  • 回覆: 1
盡快拉晒佢地, 維護香港和平



被批為「黑暴基金」的「612人道支援基金」(612基金)及因應為基金提供資金託管及收支服務的「真普選聯盟有限公司」(真普聯),被警方國安處追查基金來源及捐款人資料。消息指,吳靄儀、何秀蘭、許寶強、陳日君及何韻詩等,5名612基金信託人及真普聯的公司董事等近10名「黑暴推手」,已收到警方向法庭取得的「提交物料令」。據悉,調查期間更揭發612基金多番收受《蘋果日報》多次大額捐款,總數逾130萬港元。

消息人士透露,收到提交物料令的人士,在指定限期內,提供有關組織運作及資金往來等資料,當中包括多次眾籌的詳情、帳戶資金往來詳情、捐款人資料、捐款用途及支援項目細節、受助人資料及一切與組織營運的相關資料。此外,有關命令亦要求提交曾向基金捐款的組織及人士詳情。

據了解,612基金成立初期,多番收受《蘋果》多次大額捐款總數逾130萬港元,現時黎智英及壹傳媒等高層均被控勾結外國勢力,《蘋果》交予基金的捐款相當可疑,或可能屬於「黑錢」、涉及外國資金透過《蘋果》迂迴地交予基金。此外,基金曾收取於美國登記成立的「黃色蒲公英基金會」籌得近7萬美元(約54萬港元)捐款。

基金信託人劣跡斑斑,吳靄儀及何秀蘭被控組織和參與前年8月18日維園舉行的未經批准集結,分別被判緩刑及判監14個月,但吳靄儀仍高調主持基金停運及最後籌款記者會。而何韻詩去年7月11日公開支持反對派為立法會選舉提出的初選,初選當日為黃之鋒、岑敖暉、朱凱廸等攬炒派站台。

事實上,基金一直通過真普聯的銀行戶口處理數以億計收支,真普聯戶口交易對象理應為與其相關之業務,而籌集款項作支援抗爭或政治用途,均應被視為違反銀行開戶條件。而警方有權運用《港區國安法》或《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等賦予的權力,凍結真普聯的銀行戶口資金,或可發信予相關銀行通知懷疑有關戶口涉及洗黑錢的活動,促使銀行配合,考慮終止有關帳戶。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902/bkn-20210902101847531-0902_00822_001.html



 
我愛扭紋
 
佢唔收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