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13
  • 回覆: 2
+3
涉及禁售電子煙及加熱煙的《2019年吸煙(公眾衞生) (修訂)條例草案》,在本立法年度重新審議,但處於「膠着」狀態,自6



轉載~涉及禁售電子煙及加熱煙的《2019年吸煙(公眾衞生) (修訂)條例草案》,在本立法年度重新審議,但處於「膠着」狀態,自6月下旬起已再無召開會議。有關的法案委員會主席黃定光指,政府計劃在下周五(10日)再開會,相信屆時會決定是否接納議員邵家輝提出的修正案,改為禁止電子煙及規管加熱煙。




黃定光表示,有信心可於本屆立法會會期結束前完成修例工作,不過議員有權提出修訂,並會透過會議程序進行表決,而政府亦有權在過程中決定是否接納有關修訂。被問到特首林鄭月娥是否有親自游說議員接納政府方案,黃指有來自多方面的游說,包括政府、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席湯修齊、煙草業界、報攤販商等,他強調在推出任何法例時均會出現類似情況,在立法及討論過程中需聽取各方意見。

黃定光所屬的民建聯昨日(1日)召開黨團大會後,決定統一立場,支持全禁電子煙和加熱煙。民建聯在議會內手持13票,加上支持全禁的工聯會、新民黨、經民聯議員梁美芬、議員田北辰、醫學界議員陳沛然,預料已有最少22名議員會為政府方案投下贊成票,達過半數在席議員支持法案的門檻。

至於邵家輝則指,當局在會議以外很少找他討論,相信對方是認為反正都「傾唔掂數」。邵預料當局在會議上會有明確取態,但他認為全港70多萬名煙民需要有人為他們發聲,亦有自己的選擇,在此階段只能盡力推動修正案,繼續游說各議員。

被問及邵所屬的自由黨會否統一投票取態,他指黨友張宇人作為行政會議成員,過去有跟隨政府立場投票,預料今次亦會支持政府方案。邵則重申自己同意禁電子煙,不過加熱煙與傳統香煙一樣同屬煙草產品,認為只禁加熱煙、不禁傳統香煙的理據不足,他認為加熱煙可解決傳統香煙引致的火災及氣味問題,傷害較低亦較乾淨。




黃定光相信可於本立法會會期內完成審議。


邵家輝提出的修正案未知會否被採納。



我覺得一定要禁電子煙,否則個個攞住啲電子煙通街汲,影響其他市民健康。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 ... 0902_00822_001.html

[ 本帖最後由 jumboleung 於 2021-9-2 01:28 PM 編輯 ]



"加熱煙可解決傳統香煙引致的火災及氣味問題"~

咁都幾好喎, 起碼唔會影響到人~



為市民呼吸系統健康著想,禁煙事在必行。
新興電子煙加熱煙一定要禁,免得又多了一群新煙民。
有傳統煙在市面出售已照顧了舊煙民的需要。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