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07
+3
同中國精日份子去參拜靖國神社差不多。好期待尼個印度黑妹做美國總統。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9106754-不適當的時候不適當的行為-賀錦麗去了越南一座奇

美國在阿富汗撤軍狼狽不堪,本已令人想到她在越戰時西貢撤退的悲慘時刻。但美國又事先安排好了去越南訪問,想要圍堵中國,這就有點尷尬了。
早前越南河內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見越南總統阮春福時發言,與訪問新加坡時一樣,再度批評北京在南海廣泛區域宣示主權,是欺負東南亞鄰國,指有需要就北京的霸凌和過度海洋主張加強施壓,要求北京遵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提議增加美艦造訪南海頻率,力挺越南提升海上安全,抗衡北京。

2021年8月25日,正在河內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左)和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右)合影。AP賀錦麗說:「我們知道北京繼續威逼、恫嚇及在南中國海廣泛區域宣示主權。北京的舉動繼續破壞以規則為本的秩序及威脅其他主權國家。美國與我們的盟國和夥伴並肩,應對中國的威脅。」
今次東南亞之旅,賀錦麗主要想拉攏盟國一起抗衡中國,並希望為拜登政府挽回頹勢,重振其他國家對美國政府的信任和信心,可惜效果非常一般。
美國已捐贈越南500萬劑新冠苗,賀錦麗近日在訪問時宣布,將在24小時內再送100萬劑疫苗給越南,誰知今次又被中國行前一步,越南總理范明政本周二會見中國駐越大使熊波時,中國已率先捐出200萬劑疫苗。范明政在會面時表示,發展對華關係是越南對外政策的「戰略抉擇和頭等優先」,河內不會「結盟某國對抗另一國」。所以當賀錦麗其後表示,美國希望與越南建立戰略性夥伴關係,結果吃了一面灰。
賀錦麗在訪越途中去了一座有點奇怪的紀念碑。

更尷尬的是,賀錦麗在訪越途中,竟去了一座有點奇怪的紀念碑,引來抨擊。賀錦麗在25日專誠到的紀念碑,是越戰時期,河內人民和軍隊擊落美軍戰機,並活捉美國海軍約翰·麥凱恩的地方。
當天河內下著雨,賀錦麗一身肅穆的黑衣,打著一把黑傘,在這塊寫滿越南語文字的石碑前停下來,靜立了片刻,然後放了一束花,試圖向這個前美軍飛行員和參議員麥凱恩致敬。據「今日俄羅斯」報道,賀錦麗還稱讚麥凱恩是一位「英雄」、「熱愛我們的國家」。然而,此處其實是麥凱恩被俘虜的地點,而這塊碑紀念的,也正是俘虜事件。事件引起了不少爭論,有人認為賀錦麗缺乏政治頭腦,也有人認為她是在故意挑釁越南人民。賀錦麗紀念的麥凱恩,是美國前共和黨資深參議員,是一個鷹派人物,主張奉行強勢的外交,他主張美國向敘利亞派遣地面部隊,並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增兵,以及向烏克蘭提供武器。2008年,麥凱恩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但被奧巴馬擊敗,當時被視為美國最有影響力的政客之一。2018年,麥凱恩因病去世。
據BBC報道,1967年麥凱恩在越戰一次執行轟炸任務其間,駕駛的戰機被導彈擊中墮海,麥凱恩身負重傷,他被人救起後,被送到河內的監獄。他在醫院接受治療期間,據稱一直拒絕向北越提供情報,被嚴刑逼供,令他傷上加傷,被逼簽字悔過,在錄音中承認犯下戰爭罪行,一度尋求自殺。他形容那是他人生中最崩潰的一刻。麥凱恩在越南戰爭期間曾22次駕機轟炸越南,最終其駕駛的飛機在1967年被擊落,自己也被關押起來,而這塊石碑本來是越南紀念俘虜麥凱恩,而非向他致敬。
麥凱恩(右)參與越戰時曾經被俘。AP石碑上的文字是這樣寫的:「1967年10月26日,在首都河內的竹帛湖附近,市民和軍人俘虜了飛行員約翰·西德尼·麥凱恩。這名美國海軍航空兵駕駛的A4飛機在延福發電站附近墜毀。這是當天擊落的十架飛機之一。」
賀錦麗向被越南視為戰犯的麥凱恩獻花,此舉很快在推特上招來了美國人批評。有人質問,河內怎麼會有紀念轟炸河內殺害平民的碑呢?另外亦有越南網友憤怒地說:「她在武元甲(越南前領導人,曾參與指揮越南抗法、抗美戰爭)的誕辰日向戰犯麥凱恩獻花!「美國回歸真是夠了。他們還指望越南和美國站在一邊?做白日夢吧。」
正當美國狼狽地在阿富汗撤軍時,賀錦麗的越南訪問,真是吃力不討好了。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