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875
  • 回覆: 11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下午在政府總部見記者,建議修訂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的 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



歡迎內地醫生來港取締香港垃圾黑醫護。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下午在政府總部見記者,建議修訂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的 2021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放寬至容許非香港永久居民專科醫生,申請特別註冊在港執業。另外,外地就讀的港人醫科生,未做實習亦可在港考執業試。

政府早前曾多次強調,申請成為特別註冊醫生的人士必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而條例草案的目的旨在吸引在香港以外的國家或地區的香港永久性居民醫生回流香港,但在建制派議員要求放寬至非香港永久居民之後,政府今次終容許非香港永久居民專科醫生,申請特別註冊在港執業。

陳肇始指出,行政會議已經通過建議。她否認建議是「中門大開」,又指原本計劃太窄,強調「不等於質素降低」,「有好多議員、人士要求完全廢除香港永久居民的要求」,但考慮到醫管局最缺乏專科醫生,所以只是放寬至容許非香港永久居民專科醫生來港執業,而專科醫生必須符合醫專的資格。
陳肇始表示,經立法會草案委員會審視、考慮病人組織意見,認為原訂的草案要求過於嚴格、對解決醫生短缺效用成疑,因此經考慮後決定放寬要求。
最快 5 年出私人市場
透過特別註冊制度,若申請人來港前已是一名專科醫生,則毋需於本港考核專科資格,僅需要在公營醫療機構工作至少 5 年,且服務屬令人滿意及稱職,便成為正式註冊醫生,可以在私營市場執業。
至於有限度註冊醫生方面,新修例建議若現時正在公營醫療機構工作最少五年的專科醫生,可直接獲得「特別註冊」,之後須在公營醫療機構最少工作 5 年,才可獲正式註冊。
值得留意的是,未來經有限度註冊來港的醫生,毋需在指定的認可醫學院名單,換言之,並非在認可醫學院名單的醫生,最快可在 10 年後到私營醫療市場執業。
若持有認可醫學資格,但非本地培訓醫科港人畢業生,即使未進行實習,亦可在香港考取執業試,及成為特別註冊醫生。該人士之後須在本港接受最少 6 年專科培訓,取得專科資格後再於在公營醫療機構最少工作五年,才可獲得正式註冊。
陳肇始:僱主會考慮醫生語言能力
有記者問及,今次修訂與近日的移民潮是否有關,陳肇始未有回應,僅在回應其他提問時表示,重視人手流失的問題,「無論咩原因嘅短缺,都要多啲醫生服務香港人」。
被問到如何確保非港人專科醫生能夠與病人溝通,陳肇始相信,僱主在決定聘請非港人醫生時,會考慮醫生的語言能力等要求,「對僱主有信心」,僱主絕對不會因為人手短缺而降低專業要求。
另外,新修訂下,外地就讀的港人醫科生可來港實習,陳肇始稱醫科生實習由醫管局處理,初步溝通相信暫沒有名額的問題,除非有太多醫科生來港,「冇位就冇位」。她又承認,暫未能預計在新修訂下來港的專科醫生人數,只稱一定會有更多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hestandnews.com/society/直播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政府倡放寬至非香港永久居民專科醫生



黃醫護可安心離開了。


100%支持


100% 支持....


[隱藏]
一早應該要做啦!


之前政府低B, 邊個反佢, 佢會就邊個.

現在聰明了, 邊個玩野, 就即時失勢. 黑醫護唔知到今日知唔知自己衰係邊?



非常非常支持👍👍👍


引用:
原帖由 sam1681818 於 2021-9-1 07:48 AM 發表
一早應該要做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oCIvX0b_Y&t=2s



支持內地醫護來港。


[隱藏]
合資格,非洲來都得,最緊要係服務市民到位


引入係好事,但唔好盲審批


引用:
原帖由 jery88 於 2021-8-31 18:56 發表
黃醫護可安心離開了。
強調多一次,香港人點睇內地醫護,英國人就咁睇香港醫護。

所以話,呢班黃醫真的好天真好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