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13
韓協會起訴美軍德堡實驗室:多次運劇毒做生化實驗



近日,韓國大韓消防安全教育文化協會向釜山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認定駐韓美軍在2017年至2019年間多次向韓國境內運送劇毒和有害物質的行為違反韓國相關法律,被告為美軍德特里克堡生物實驗室及駐韓美軍司令保羅·拉卡梅拉。目前,法院已受理訴訟。
2015年,美國猶他州一軍事研究機構通過一家美國快遞公司,以普通包裹形式向韓國烏山空軍基地寄送具有活性的炭疽桿菌樣本。該事件遭到《韓民族日報》等媒體曝光后,美軍自2013年6月起在韓國秘密開展的生化武器研究計劃,即“朱庇特”計劃被公之于眾。
根據韓國防部2015年底公布的資料,美軍在2009年至2015年期間曾數次將炭疽桿菌標本運送到韓國,並進行過16次實驗,2015年還運進過一次鼠疫桿菌。《韓民族日報》報道稱,韓國軍事專家表示,美軍早在1998年9月就已在駐韓美軍基地建立炭疽桿菌實驗室,項目涉及的樣本除炭疽桿菌外,還有一種名為A型肉毒桿菌毒素的劇毒物質,其毒性是炭疽桿菌的10萬倍。
“朱庇特”計劃曝光后,美軍向韓國境內運送生化物質的行為仍在繼續。據韓國疾病管理廳向國會議員提交的資料顯示,駐韓美軍從2017年到2019年,每年都向釜山港第八碼頭、群山、烏山、平澤美軍基地運送生化武器試驗樣品。以釜山港第八碼頭的美軍生化實驗室為例,2017年至2019年每年分別運入10瓶、26瓶和56瓶生化武器實驗樣品。
大韓消防安全教育文化協會表示,美軍秘密向韓國境內運送炭疽桿菌一事于2015年被揭露后,駐韓美軍仍繼續非法向韓國境內運送肉毒桿菌毒素、葡萄球菌類毒素、蓖麻毒蛋白等劇毒和有害物質,並在美軍基地用這些物質進行生化實驗。韓國《生化武器法》和《傳染病預防法》等多部法律對上述物質的運輸和相關實驗均有嚴格限制。但駐韓美軍無視韓國法律規定,未經任何申報程序就向韓國境內秘密運送這些物質並進行生化實驗,危害民眾生命健康安全,協會對此表示譴責。
韓聯社報道稱,要求關閉釜山港第八碼頭生化實驗室的釜山市民團體表示,由于“朱庇特”計劃中存在“活性介質試驗”環節,因此懷疑美軍運進了有可能被激活的生化武器實驗樣本。資料顯示,美軍運至韓國的生化武器樣品數量逐年增加,表明美軍在韓的生化武器試驗也在不斷擴大和加強。韓國《統一新聞》報道稱,“朱庇特”計劃曝光后,美軍一直沒有公開在駐韓美軍基地進行生化武器實驗的真實情況。
近年來,隨着駐韓美軍進行生化實驗的消息不斷被媒體曝光,韓國民眾對此的不滿和憤怒情緒也日益高漲,多個民間團體持續前往美軍基地外進行抗議。釜山市民和社會團體成立了居民投票促進委員會,旨在敦促市政府同意以居民投票的方式決定是否關閉釜山港的美軍生化實驗室,這一要求得到近20萬釜山市民的簽名支持。該委員會表示,釜山港第八碼頭周邊有5所學校和10余個住宅小區,是人口密集區。美軍生化實驗設施的存在給釜山市民健康和安全造成威脅,美軍必須關閉位于釜山港的生化實驗室,將生化武器撤出韓國。




殖民地被駐軍的后果 !! 台日意大利德國等都是如此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dzwww.com/xinwen/guojixinwen/202108/t20210830_9007597.htm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