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892
今天(8月28日),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8月27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出動作戰艦艇、殲轟機、殲擊機等多軍種力量,在東海當面海空域實施聯合警巡,並開展聯合對海突擊等科目訓練。
  有關行動旨在提高戰區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戰區將根據周邊局勢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需要常態組織。
  三大海域演練,提高部隊實戰能力
  近期,我們能頻繁看到軍事演練在多個海域舉行。就在本周一,中國海事部門發布多條航行警告,航行警告顯示中國海軍會在三大海域進行實彈射擊,這些航行警告表明了什么?演練的內容又與以往有着哪些不同?
  其中,廣東海事局的航行警告顯示,8月25日南海南澳附近海域有實彈射擊演習。 煙臺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稱,渤海海峽,長島海域,8月25日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禁止船只駛入訓練涉及區域。 而丹東海事局的航行警告顯示,黃海北部,大鹿島自8月24日0時至26日24時,在四點連線範圍內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
  軍事實彈演練,警告外來軍事挑釁
  一天之內,中國海事局官網就宣布了三個海域方向的航行警告,而且禁航都是因為要進行軍事實彈演練。這種情況常見嗎?是在傳遞一個什么樣的信息?
  三個方向同時進行實彈演練少見
  軍事專家 曹衛東:
因為我們國家的海岸線很長,海上方向也面臨着不同的威脅,但是三個方向或者三個海域同時都要進行這種實彈的射擊或者實彈的訓練,這種情況不多見,通常是指某一個區,比如說渤海或者是南海。但是現在是一下打開了三個海域。這是與以往不同的。
  實彈演練是針對外來軍事挑釁的警告
  我認為有兩方面的原因。第一,實際上這種武器裝備的實彈檢驗,以及這么多的區域同時展開,我覺得是有意識向外界釋放一個信號,針對我們國家近期海上方向,還有相關的空中方向,有些外來的戰機或者是艦艇有些軍事挑釁的行為,不斷抵近偵察,不斷進行偵察行動。我們做出這樣一些反應,就是軍事上的行動,是對外國的這種軍事挑釁和這種台獨勢力的一種警告。
  東海某海域,艦艇編隊進行多課目實彈訓練
  除了在南海、渤海、東海三大海域進行的演練,東部戰區組織的艦艇編隊在東海某海域也進行了高強度多課目的實彈訓練。
  近日,東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組織艦艇編隊,在東海某海域開展為期數天的高強度多科目實彈射擊訓練。清晨,由海軍鄭州艦、常州艦、益陽艦、濱州艦組成的艦艇編隊相繼解纜起航,奔赴東海某海域開展實戰化訓練。鄭州艦剛一抵達任務海域,便率先發現不明海上目標,戰鬥警報隨即拉响。
  海面威脅剛剛解除,空中敵情又接踵而至,編隊各艦艇迅速組成防空隊形,雷達持續跟蹤鎖定目標,武器系統迅速反應,織起多層次立體防空網,成功攔截來襲目標。
  就在編隊緊急應對空中威脅的同時,濱州艦觀測到不明水下目標向編隊逼近,各艦艇迅速展開反潛隊形,組織對潛攻擊。
  8月17日,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出動作戰艦艇、反潛機、殲擊機等多軍種力量,在台島西南、東南等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實兵演練,檢驗戰區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
  專家觀點:演習是對台當局與美國軍事挑釁的警告
  東部戰區8月17日發布消息,東部戰區多軍種在台島周邊實兵演練,施毅陸軍大校表示,近期,美台頻頻勾連挑釁,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已成為台海安全風險的最大禍源。
  這番發言態度十分強硬,這說明了什么?  
  軍事專家 曹衛東:
我們搞這些軍事活動,是針對外國的艦艇、飛機對我們周邊的沿海方向的軍事挑釁!
  另外,我們的這些行動是要警告台當局或者是台灣的分裂勢力,踩紅線是非常危險的!因為我們從來沒有承諾不使用軍事手段!我現在進行這種軍事演習,就是對美國對我們這些軍事挑釁性的行動的一種警告! 對台島的,就是台灣當局的分裂勢力的一種警告,你如果這樣走下去的話,我是要採取行動的,什么行動?我的演練就在給你看。
  中國人民解放軍有能力應對挑釁行為
  演習裡邊既有潛艇,還有水面艦艇,還有空中的戰機,還有相應的導彈,如果你的這種挑釁是艦艇,我的潛艇、艦艇、飛機都可以對你進行打擊。如果這種挑釁是其他方式的,我也有能力來應對這種挑釁。所以我覺得這次發言指向性是非常明確的。
  演習次數的增減與未來局勢發展相關
  如果這個台當局能夠認清當前的形勢,能夠在分裂的,或者是說漸進式“台獨”道路上,能夠放緩腳步,或者有所醒悟的話,我想這種演習可能會減少,演習的地點可能會離台灣島更遠一些。因為這樣的話,可能減少一些對它的這種壓力。
  但是如果它在這條路上繼續往前走,往紅線上靠的話,我想這種演習可能會越來越頻繁,而且它的規模會越來越大。
  火箭軍成功試射兩枚新型導彈
  近期,不僅海軍方面接二連三的進行演練,火箭軍方面也有所行動,上周,火箭軍成功試射了兩枚新型導彈。
  近日,火箭軍在西北大漠快速反應,成功發射兩枚新型導彈,精準命中幾百公里外的多重防護陣地目標。
  西北大漠,正在隱蔽待機的火箭軍常規導彈第一旅接到發射命令,號手迅速展開操作,起豎導彈、輸入諸元參數,整個操作時間比以往縮短了一半。
  幾分鐘后,導彈準確命中目標,有效癱毀藍軍防禦體系關鍵信息節點。
  火箭軍這次實彈發射積極探索了常規導彈部隊快速反應和打擊概略目標等新戰法,成功拓展了新質彈頭種類,有效提升了常規導彈多模精打、毀癱節點、融合抗擾、先遣破敵能力。
  新質彈頭具有對抗干擾的能力
  這次試射成功拓展了火箭軍新質彈頭的種類,這種新質彈頭有什么特別之處? 對火箭軍武器裝備的發展有何作用?
  軍事專家 曹衛東:因為新質主要是指它毀傷的目標是對方的指揮所或者通信機構。而我們可以想象,在現代化的戰爭中,在信息化的這種軍事行動中,對方的通信機構或者是說它的指揮機構一定防護是非常嚴密的。
  除了硬件的防衛以外,它一定有大量的電子對抗或者是干擾,在這樣的情況下,你的導彈打過去,能不能夠精準地擊中目標,就不是一個距離的問題。
  你過去之后,要打到人家的指揮所或通訊機構的話,大量的電子干擾的情況下,你能夠識別出來,哪個是真正的目標,哪些是干擾。所以我覺得它這個新質彈頭一定在突破對方的防禦的導彈和火炮的攔截以外,還一定有一些對抗新的電子干擾的能力,這樣才能夠更精準打中目標。
  新質彈頭體現了火箭軍武器裝備的發展
  它只是新質導彈的一種,而且主要是在彈頭上進行了改進。其實它是在起豎,包括運輸,包括操縱上可能都有了一些新的進步。這整個體現了我們國家火箭軍武器裝備的發展。
我們如果把這些導彈部隊調動到沿海方向,或者我們的內陸,照樣可以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鋼鐵長城的組成部分,或者作為我們打贏信息化條件下軍事戰爭的組成部分來發揮他們的作用。
https://youtu.be/Z7Mf_CvSODg進入香討影片區



生活清淡,胃口要好!思想和胃總有一個在運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