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52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外發生連環自殺式炸彈襲擊,最少90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軍死亡,百多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一個分支承認發動襲擊,美國總統拜登誓言會報復。在北京,外交部強烈譴責喀布爾機場襲擊事件,稱沒收到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遇襲的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東面阿貝門,不少死傷者倒臥門外的溝渠,有民眾協助扶起傷者。新華社引述目擊者指,當地周四下午6時,一名施襲者在機場其中一個大門外,在人群中引爆炸彈。

有目擊者稱:「(爆炸發生時)我距離現場五、六十米,爆炸突然就發生了,大家都沒有預料到。」

內地央視報道,發生第一次爆炸的是唯一通往機場的主要路口。一小時後,附近男爵酒店亦發生爆炸,該酒店主要是西方人入住,英方人員也在這酒店處理想前往英國的阿富汗人的申請。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分支「伊斯蘭國呼羅珊省」承認發動襲擊,指行動是針對美軍及協助美軍的阿富汗人,並發布負責施襲成員照片,指他成功越過美軍和塔利班保安檢查站前往喀布爾機場附近,接近大批美軍和翻譯員等,在少於5米距離下引爆炸藥。

美國中央司令部確認十多名美軍在事件中死亡,大部分是海軍陸戰隊成員及一名軍醫。塔利班也遭爆炸波及,有塔利班人員透露,爆炸造成廿多名成員死亡。

發言人穆賈希德強烈譴責針對平民的炸彈襲擊,又指連環爆炸的地區都是由美軍負責保安。有塔利班官員歸咎外國部隊在機場集結,觸發襲擊事件。

美國白宮下半旗向遇難美軍誌哀,總統拜登指不會放過施襲者。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發動襲擊的人,還有希望傷害美國的人記著,我們不會饒恕(你們)、不會忘記,我們會追捕你,要你付出代價。」

拜登指已下令軍方制訂攻擊「伊斯蘭國呼羅珊省」的方案,強調「伊斯蘭國」不會獲勝;又說如期下周二完成撤軍後,會繼續致力令曾協助美國的阿富汗人離開。



重點就係冇中國人員傷亡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tvb.com/greaterchina/6128a2a9335d19605b88d2eb/喀布爾機場自殺式炸彈襲擊逾百人死-中方強烈譴責事件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