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556
  • 回覆: 275
  • 分享: 14
+18
東京奧運會女子彈床體操金牌得主朱雪瑩,前日(23日)在微博發文稱自己的金牌鍍層剝落,隨即引起網民熱議。日本造幣局回應稱,東京奧組委或就此調



東京奧運會女子彈床體操金牌得主朱雪瑩,前日(23日)在微博發文稱自己的金牌鍍層剝落,隨即引起網民熱議。日本造幣局回應稱,東京奧組委或就此調查。

《環球時報》昨日(24日)報道,東京奧運會獎牌製造商——日本造幣局,回應金牌鍍層剝落一事表示,尚未關注到此事。至於是否由於技術製造原因引起,能否予以更換等問題,日本造幣局則稱東京奧組委可能對此進行調查,具體問題請諮詢東京奧組委。目前,東京奧組委未給予回應。













+3


8月23日,朱雪瑩在微博發文稱,「你們的獎牌......也能扣掉一層皮嗎 ​​​?」從圖片中可見,金牌正面勝利女神圖案的左側有一塊區域色澤和其他部分不同,像掉了一層皮後顏色發深。朱雪瑩解釋,「我來澄清一下......這個一開始真的不是我故意扣的,發現缺了一小塊,我以為髒了,就拿手蹭了蹭發現沒變化,就扣了一下......就......」。
隨即,「朱雪瑩的東京奧運會金牌掉一層皮」登上微博熱搜,網友紛紛調侃,「再摳摳興許能摳出巧克力」、「這就是日本的工匠精神嗎?」。日本傳媒和網民也十分關注事件有日本網民表示,「運動員好不容易獲得的獎牌,奧組委應該積極予以更換」,還有人建議「在頒獎之前,就應確認好獎牌質量」。

昨晚,朱雪瑩在微博發布影片回應此事。她表示,自己發「獎牌掉皮」微博的原因是想知道是否有其他運動員遇到類似的情況,並非想更換獎牌,「我覺得獎牌就是一個形式,一個收藏品,更重要的是獎牌背後運動員們的付出和能夠為祖國爭得榮譽」。

據介紹,東京奧運會獎牌由電子產品回收金屬製成。據東京奧組委此前介紹,日本從2017年4月1日起,用兩年的時間在日本全國收集約78985噸的小家電和621萬部舊手機,從中提煉出32公斤的純金、3500公斤純銀和2200公斤純銅,所有的獎牌的原料均來自回收提煉的金屬。

-------------
日本而家乜輪野都做假, 假都算啦, 質量仲要奇差.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中國/668022/東京奧運-彈床冠軍金牌鍍層剝落-日本造幣局-奧組委或展開調查



鍍金前清潔不足


日笨連電個鍍都搞唔掂垃圾用垃圾做岀嚟嘅野依然係垃圾


引用:
原帖由 泛民之星陳盲刎 於 2021-8-25 12:27 PM 發表
鍍金前清潔不足
唔一定係清洗不足,底層唔夠純都有可能。



[隱藏]
偷工減料垃圾貨,腐敗無能金失色。


回收舊電路板做既獎牌都要做假,

32公斤既黃金,做既金牌只是鍍金

[ 本帖最後由 無憂無悔 於 2021-8-25 08:11 PM 編輯 ]



要省錢。


made in Japorn,好嘢


游泳冠軍汪順的金牌也掉皮了。


[隱藏]
日本技術不斷下滑


小型家電會有用純金做原料真係第一次聽,長知識了


日本狗辦了史上最垃圾奧運


日本就係垃圾


真的好羞家!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奧林巴斯 於 2021-8-25 12:55 發表
小型家電會有用純金做原料真係第一次聽,長知識了
可能係銅,日人貪污造假是平常事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