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905
+2
高級外交官表示,伊朗與全球大國之間的談判取得了進一步進展,試圖通過談判和恢復 2015 年達成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以遏制后來被特朗普政府放棄的伊朗核發展

作者:PHILIPP JENNE 和 KIRSTEN GRIESHABER 美聯社

2021 年 6 月 21 日 02:56
• 5 分鐘閱讀





美聯社
文件 - 在這張 2021 年 6 月 7 日的文件照片中,國際原子能機構的旗幟在奧地利維也納國際中...Read More維也納——高級外交官周日表示,伊朗與全球大國之間的談判取得了進一步進展,試圖恢復 2015 年達成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以遏制特朗普政府放棄的伊朗核發展。他們說,現在由參與談判的政府做出政治決定。
這是自上周伊朗強硬的司法部長以壓倒性優勢贏得總統選舉以來的首次正式會議。

一些外交官表示擔心,伊朗選舉易卜拉欣·賴西 (Ebrahim Raisi) 為總統可能會使重返核協議的可能性複雜化。
主持俄羅斯、中國、德國、法國、英國和伊朗第六輪談判最后一次會議的歐盟官員恩里克·莫拉對記者說,“我們離達成協議更近了,但我們還沒有到位。”
“我們在許多技術問題上取得了進展,”莫拉補充道,“我們現在對技術文件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所有這些都非常複雜——而且這種清晰性讓我們也能很好地了解政治問題是什么。 ”
他沒有詳細說明。
俄羅斯高級代表米哈伊爾·烏里揚諾夫表示,聯合全面行動計劃(JCPOA)成員“評估了維也納會談(包括第六輪會談)取得的重大進展,並決定休息一下,讓參與者與他們的首都為最后一輪談判做準備。”
“有一些有爭議的點需要政治決定。顯然,尋找共同語言的外交努力幾乎已經用盡。因此,現在是做出政治決定的時候了,”烏里揚諾夫補充道。

參與談判的國家一直試圖解決有關如何讓美國重返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協議的主要懸而未決的問題,當時的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于 2018 年單方面將華盛頓從該協議中拉出來。特朗普還恢復並加強了制裁,試圖迫使伊朗以更多讓步重新談判該協議。
烏里揚諾夫在回去向各自政府報告會談結果后表示,他預計外交官將在大約 10 天后返回維也納參加最后一輪會談,並表示他們可以在 7 月中旬完成談判。
他說:“我相信我們都有機會到達談判的最后階段,甚至可能在 7 月中旬,除非發生一些非同尋常的負面事件。”
在周日會談后的書面聲明中,E3 歐洲高級外交官敦促參與會談的各國首都迅速做出決策。
“代表團現在將前往首都與他們的領導人協商,”外交官們寫道,按照慣例,他們沒有透露姓名。“我們敦促各方返回維也納並準備達成協議。做出決定的時刻很快就要到了。”
據伊朗半官方通訊社梅爾報道,伊朗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外長周日在會議前表示,“我們認為幾乎所有的協議文件都已準備就緒”。
“在仍然存在爭議的主要問題中,有些已經解決,有些仍然存在,但它採取了非常精確的形式,很清楚這些爭端的規模是什么,”賽義德·阿巴斯·阿拉格奇說。
美國在維也納的談判桌上沒有代表。然而,喬拜登總統的政府已表示願意重新加入伊朗協議,條款將廣泛地看到美國縮減制裁和伊朗恢復其 2015 年的核承諾。美國駐維也納代表團正在與伊朗進行間接會談,其他世界大國的外交官則充當中間人。
周日的會議被伊朗選舉選舉出現,這使得硬襯隊在德黑蘭在其最高級別富集鈾富集鈾富裕時,仍然缺乏武器級別。伊朗、美國和以色列之間的緊張局勢仍然很嚴重,據信他們對伊朗核設施進行了一系列襲擊,並暗殺了幾十年前創建其軍事原子計劃的科學家。
Raisi 是第一位在上任之前就受到美國政府制裁的伊朗總統,因為他參與了 1988 年的大規模處決,以及他擔任伊朗受到國際批評的司法機構負責人——世界頂級劊子手之一。
在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新以色列總理Naftali Bennett警告星期天,Raisi選舉為伊朗總統是“世界上最后機會在返回核協議之前醒來,並理解他們正在做生意。”
“這些人是凶手,是大屠殺者:決不能允許殘暴的劊子手政權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使其不會殺死數千人,而是數百萬人,”他說。
以色列長期以來一直表示反對死敵伊朗的核計劃,並表示將阻止德黑蘭獲得核武器。伊朗堅稱其核計劃旨在用于和平目的。
歐洲聯盟的外交政策首席Josep Borrell表示,星期天他希望新的伊朗總統選舉不會成為在維也納交易的障礙。
“我們非常接近。我們已經工作了兩個月,”博雷爾在訪問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時告訴記者。“所以我希望選舉結果不會成為破壞談判進程的最后障礙。”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