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20
  • 回覆: 2
美政客妄稱中國“壓迫”14億人 外交部:美國纔是對民主人權的最大威脅
2021-08-20 14:46 央廣網

19日,外交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美國前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衆議院共和黨議員沃爾茲18日發表聯合署名文章,妄稱中國“壓迫”14億人,對數百萬維吾爾族穆斯林實施“種族滅絕”,呼籲美國政府和企業抵制北京冬奧會。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當全世界都在聚焦阿富汗併爲發生在喀布爾機場的混亂悲慘感到震驚和痛心時,美國少數政客卻對現實中正在發生的、由美國一手造成的慘劇視而不見,繼續打着民主人權旗號,大肆散佈涉華謊言謠言,這再次充分暴露了美方相關政客的虛僞和醜陋。他們妄稱中國“壓迫”14億人,我也是14億分之一,我的同事也是14億分之一,中國媒體記者都是14億分之一,我們怎麼沒有感受到壓迫?我們爲什麼覺得當今生活在中國特別幸福、安全、自豪和驕傲?

華春瑩強調,美國在世界多國搞顛覆破壞,粗暴干涉他國內政,甚至以民主人權爲幌子發動戰爭,造成成千上萬無辜平民傷亡,數千萬人家破人亡、流離失所,最新的例證就是阿富汗。任何人只要不故意閉上眼睛都能看出,美國才犯下了一樁樁“種族滅絕”“反人類罪”,美國纔是對民主人權的最大威脅。

華春瑩表示,希望美方個別政客不要再褻瀆神聖的奧林匹克精神,不要再爲個人政治私利損害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運動員的利益和國際奧林匹克事業。(記者田甜)







黃人點回答,美腳又夾住尾巴做犬

新聞來源連結:
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1-08/20/content_14033972.html



唔好話人權啦連自己國家嘅生命都冇咗啦比美國入侵嘅國家


傲慢無知嘅洋鬼子.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