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90
  • 回覆: 9
阿富汗局勢將鼓勵北京在台灣問題上試探美國底線?了解北京的美國前駐華大使做出上述推斷。面對“台灣與阿富汗有何不同”的問題,白宮國安顧問閃爍其詞。



台灣與阿富汗有何不同
在8月17日的白宮新聞發布會上,針對記者接連追問“台灣與阿富汗有何不同”的問題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做出回應。
有記者提問:對于那些現在被塔利班恐怖分子控制、感到被美國拋棄的阿富汗人民,以及那些擔心美國將拋棄他們、任由中國大陸“侵略”的台灣和其他地區的人民,拜登(Joe Biden)總統有何回應?
沙利文表示,“我們相信,我們對盟友和合作夥伴的承諾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而且從來都是。我們相信,我們對台灣和以色列的承諾一如既往地‘堅定’。”
記者隨后追問沙利文:您之前的回答不足以讓美國的“盟友”和夥伴放心。“因為首先,朝鮮戰爭就是一場內戰。你怎么能向盟國保證,美國將在一場可以稱之為內戰的危機中保衛他們?”
“例如,如果中華人民共和國攻擊台灣,中國人可以辯稱這是中國人之間的內戰。你怎么能——你怎么能證明美國介入台灣和韓國的合法性呢?”
記者還質問沙利文:我也理解美國不想做出犧牲,但與此同時,領導力需要做出犧牲。你怎么能在不做出犧牲的情況下宣稱自己是全球領導者呢?
美軍是否願為台灣犧牲
面對記者接連追問,壓力之下的沙利文再次強調美國在阿富汗的“重大犧牲”,2,448名美國人在阿富汗失去了生命。
關于台灣,他簡單回應稱,“至于台灣,在不同的背景下,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問題。”
記者追問:“朝鮮戰爭也是內戰,而美國……”
沙利文:“所以從我們的角度來說,我們需要專注于……”
記者:“怎么不同?”
沙利文沒有正面回答這位記者的追問,就此轉移了話題,“嗯,對不起。如果你不讓我回答,我就回答下一個問題。”




本來就是內戰,何談侵略?
對岸所謂憲法 ,國名,國旗,軍隊……
那些哪樣不是大陸移過來的,還有憲法中明文規定的兩岸一中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全球/60257111/阿富汗局势鼓舞北京在台海试探美国白宫回应保卫台湾闪烁其词



垃圾美國


臺灣問題上,美國靠得住,豬乸會上樹。


咁唔通你叫美國佬講到明咩: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 佢地自己執生啦, 關人7事.


[隱藏]
台蛙問題,沒什么好談的,美國怎么想不重要。
中國要做的,是要使得美國從--敢想不敢做----- 到想都不敢想。



拜登強調不捲入他國內戰 沙利文回應“如果大陸攻台”遭質疑


白官話:「台灣蔡總統自言金門炮戰勝利,所以不用美軍幫忙!」
咁就可以甩身了!



台灣從來只是一隻可以利用的牌,但美國怎能講出口,呃得幾耐就幾耐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

請埋 d19國家安全顧問, 錯估情勢都唔使雞



[隱藏]
台蛙不見棺材不掉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