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02
  • 回覆: 2
不少基層長者生活拮据,就連每日食一口暖飯的基本要求,也難以滿足。社企銀杏館在本港各區推行「愛心福飯」計劃,以行動與弱勢社群同行。

銀杏館筲箕灣店在區內已開始派發「愛心福飯」兩星期,其間他們一直主動嘗試尋找有需要基層。早前,一名銀杏館長者同事珍姐和社工便如常巡視區內,當時天下起毛毛細雨,其間珍姐一行人發現一名70多歲、披着黑色垃圾袋的伯伯,正在翻找垃圾桶內雜物。珍姐一行人見狀,遂上前問伯伯會否有需要。伯伯衣服骯髒,牙齒都掉了,吃力地將露宿原因娓娓道來,並帶領珍姐一行人到他露宿的地方。原來伯伯一直睡在天橋下,一星期只有兩天可到教會領飯,其他日子都要自己想辦法,平時他拾膠樽為生,因此拿些膠樽去附近回收組織換一些餅來吃。珍姐聽到後馬上去買了盒飯給伯伯,又窩心地幫他沖奶茶,請他慢慢進食。 其後,銀杏館也向伯伯派發飯咭,可讓他每天都來到筲箕灣店領一盒熱飯和湯。



銀杏館真係幫到很多窮人.....
請多多支持銀杏館!!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td.stheadline.com/realtime/article/1669502/即時-港聞-露宿老伯雨中摷垃圾桶-愛心社企派飯咭送溫飽

[ 本帖最後由 Apachewarrior 於 2021-8-17 12:31 AM 編輯 ]



希望食肆主動加入送飯行列,減少浪費又幫到多D人。


銀杏館在本港各區推行「愛心福飯」計劃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