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75
+2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解密一批二戰時日軍做人體細菌武器試驗的文件
https://3w.huanqiu.com/a/24d596/44NSpxSjWUA


2021-08-16 15:37 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俄新社報道,當地時間16日,俄羅斯聯邦安全局解密了一批二戰時期的秘密文件,其中講述了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簡稱731部隊)利用活人做細菌武器試驗的細節。


△圖片來源:俄新社


文件中介紹,被日軍用來做人體試驗的對象有中國人、蘇聯人、朝鮮人和其他國家的人,這些人均因所謂的抵抗日軍的活動被捕,且大部分人是在意識清醒的狀態下被進行細菌武器試驗的,最終備受折磨而死亡。

這些文件中還有蘇聯對最后一任日本關東軍司令山田乙三的審訊筆錄,其本人親口承認了731部隊用這些人進行過人體試驗。
據解密的文件顯示,日本731部隊和100部隊利用這些抓捕來的實驗對象進行了人體感染鼠疫、炭疽病、霍亂、傷寒和氣壞疽等致病細菌的實驗,造成大部分實驗對象死亡。沒有死亡的對象也會進行二次實驗,最終難逃死亡的命運。


△圖片來源:俄新社


歷史文檔中還顯示,日軍在感染病菌的實驗對象活着的時候,對其器官進行解刨切除,以觀察器官受損情況。據前731部隊成員回憶,在該部隊的實驗室內共有將近3000名實驗對象死亡。但最終731部隊負責人石井四郎逃脫了懲罰,于1945年被美軍當局藏匿,之后在日本和美國等地繼續工作,于1959年去世。

此外,這批文件中還公布了1944年日本關東軍參謀部公布的《特勤局指南》,其中載有審問戰俘的各類主要流程,以及關東軍企圖于戰爭後期使用細菌武器來進行戰爭的具體計劃等歷史文件。(總台記者 張譽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