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57
  • 回覆: 36
+2
英媒竟稱中國制度不能控制疫情,中國使館回擊


《每日電訊報》報道截圖
繼昨日後,中國駐英國大使館8月14日又公佈一封給英國創刊超百年的《每日電訊報》公開信《事實就是事實》,再批其涉華錯誤文章,全文如下:
8月5日,《每日電訊報》發表了記者Sophia Yan題為《為什麽中國用盡監控國家所有能量卻不能控制德爾塔變異病毒?》的文章。從題目就可看出,作者假借報道德爾塔變異病毒輸入中國情況,公然指責中國是“監控國家”,並斷言中國的政治制度不可能控制住新病毒的蔓延細讀全文,更能感受到作者對中國進行的系統性無端臆斷和惡意汙蔑。且不說拿抗疫這樣的嚴肅的醫學和人道主義話題進行政治炒作有違記者職業道德,作者對中國現實的無知以及對中國人民的偏見和仇視之深,著實令人驚訝!
去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採取嚴格高效舉措迅速控制住了疫情蔓延勢頭。大家記得,我們於去年1月3日向國際社會分享了新冠病毒基因序列,之後用1個多月時間初步遏制武漢疫情蔓延,用2個月左右時間把本土每日新增病例降至個位數以內,用3個月左右時間取得武漢和湖北保衛戰決定性成果。針對最新輸入的德爾塔變異病毒威脅,中國政府同樣迅速組織力量進行防控。中國採取的疫情監測措施是嚴格的,但這樣做是為了更好掌握疫情活動情況,絕非像這位記者所汙蔑的那樣是出於控制民眾自由的政治需要。在美國、英國都有類似疫情監測措施,為什麽說到中國,Sophia Yan的職業道德就淪喪到歪曲事實的地步?令這位記者失望的是,中國廣大民眾衷心擁護中國政府的防控舉措,而且針對新變異病毒的防控已取得積極進展。我們有充分的信心較快控制住它的擴散。
Sophia Yan可以有自己的政治立場,但不應歪曲事實,蓄意誤導妳報讀者。
中國的抗疫成就是顯而易見的,以下三組數據即可說明。第一,截至今年8月6日,全球累計確診病例2.0141億例,排在前六位的國家依次為美國、印度、巴西、俄羅斯、法國、英國,其中美國3630萬例,英國601萬例;而中國有93,605例。第二,同樣截至今年8月6日,全球累計死亡427萬例,排名前七位的國家依次為美國、巴西、印度、墨西哥、秘魯、俄羅斯、英國,其中美國63.1萬例,英國13萬例;而中國有4636例。第三,8月6日全球單日新增確診病例720,156例,排名第一的美國145,026例,英國31,808例;而中國有107例。無論哪個國家的人民受到疫情傷害,我們都感到悲痛,對受害者及其家人深表同情,但我們不能容忍Sophia Yan之流無視基本事實、蓄意詆毀中國,其所作所為踩踏了良知的底線,是對14多億中國人民的公然侮辱!
中國不僅做好國內疫情防控,而且積極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盡己所能支持全球抗疫。首先,我們第一時間迅速同國際社會分享了疫情信息和防控經驗。而且,我們向200多個國家和地區提供口罩2242億只、防護服23.1億件、外科手套29.2億雙、呼吸機27.1萬台及其他大量醫療物資。此外,我們已向全世界提供7.5億劑新冠疫苗。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宣佈,今年全年中國將努力達到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並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捐贈1億美元,用於向發展中國家分配疫苗。試問,世界上有哪個國家作出了像中國這樣的貢獻?
每當談到中國,妳們的記者總要扯上中國的人權狀況。事實上,中國今天的人權狀況是近代以來最好的。中國共產黨自成立第一天起,就把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作為初心使命。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GDP增長了174倍;中國人均壽命由35歲增至77歲。過去40多年,按照現行貧困標準,中國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在新疆,過去60多年,維吾爾族人口從不到400萬人增至接近1200萬人,新疆人均壽命從 30多歲增至72歲。在西藏,過去60多年人口從115萬人增至300多萬人,人均壽命從35歲增至70歲。面對這些“確鑿證據”,西方部分政客和記者仍在喋喋不休地指責中國侵犯人權,把中國在新疆的反恐、去極端化、促進民族團結工作誣蔑為“種族滅絕”“強迫勞動”;把中國在西藏反分裂、維護穩定舉措抹黑為“限制宗教自由”。這是徹頭徹尾的虛假信息!
過去100年,中國之所以能徹底改變半封建、半殖民地、積貧積弱、任人欺淩的落後面貌,成為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最根本的原因是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已找到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正是靠這個政治制度,14多億中國人民的無窮力量和創造性被激發出來,取得了世所罕見的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兩大奇跡。中國人民對自己的道路、理論、制度、文化有著強大的自信,將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並將創造更大的輝煌。對於這一點,妳們那位記者如果不摘掉意識形態的有色眼鏡,是永遠看不清、搞不懂的!
現在的問題是,我們不能坐視Sophia Yan之流繼續散佈虛假信息。他們的言行阻礙英國民眾和國際社會了解一個真實的中國,損害全球團結合作應對緊迫挑戰,破壞中國人民和包括英國人民在內的各國人民之間的友好。夠了就是夠了,現在到了揭開他們虛偽面紗、阻止他們繼續造謠的時候了!
我們強烈呼籲《每日電訊報》拿出勇氣,踐行新聞媒體公正客觀平衡的職業操守,履行社會責任,不負它160多年前創刊時許下的承諾“永遠保持新聞的高質量”。




Sophia Yan 這名字拼字一看應該是個來自港台的華人二鬼子,
二鬼子狠起來狠勁可一點不比洋鬼子差
現在西方很多媒體上的最荒謬的涉華歪曲報道與謠言
都是這些二鬼子寫的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hkcna.hk/content/2021/0814/911492.shtml



肺炎疫情下的“西方媒體病毒”,美英法德制造

德國當地時間2020年1月31日下午兩點,《明鏡周刊》2020年第6期網絡版上線

筆者在此必須要點出,此文的第一作者,首席寫手是一名中國人——吳丹丹(音),她在《明鏡》周刊工作了9年,目前只有三篇新聞署有其名。
如果說此文的內容還算較為中立(內容總體沒有偏離“中國新型冠狀病毒對全球化背景下的世界經濟的衝擊”這一主題),那么她1月24日初試啼聲的第一篇則嚴重帶了節奏,文章認為此次肺炎病毒的蔓延和傳播,是中國特殊的不民主的政治體制和媒體審查的結果,
總之,中國人若想消滅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
需要的藥方既不是什么西醫疫苗,
也不是中醫草藥,
而是自由和民主。



文章第一作者吳丹丹(右一)和駐華記者桑德(左一)與北京分部主編法里昂(中)合影(@明鏡周刊)

發自內心的說,《明鏡周刊》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這種論調的文章,每當中國遭遇重大災難時,它從來不會缺席這些陰陽怪氣的新聞報道風格。



老外西毛垃圾國家學人講防疫, 牠們忘記了自己醫療系統弱能虛弱抗疫無能, 家陣還要同美國肺炎病毒玩共存... 牠們最想將老外西毛賤國的低端人口送去見天神...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15-8-2021 02:55 發表
英媒竟稱中國制度不能控制疫情,中國使館回擊

http://www.hkcna.hk/content/2021/0814/U693P22T1D911492F1DT20210814154521.jpg
《每日電訊報》報道截圖
繼昨日後,中國駐英國大使館8月14日又公佈一封給英國創刊超百年的《每日電訊報》公開信《事實就是事實》,再批其涉華錯誤文章,全文如下:
8月5日,《每日電訊報》發表了記者S ...
言論自由,講咩都得!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rtrtrt2006 於 2021-8-15 03:06 AM 發表

言論自由,講咩都得!
看看美英歐
韓 日
還有香港台灣 的冥主價值的媒體
都是靠假新聞假消息愚民洗腦
各種不符合事實與科學邏輯的 假新聞
把民眾洗腦成 納粹思維
偏執 無腦的 冥主邪教徒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15-8-2021 03:52 發表

看看美英歐
韓 日
還有香港台灣 的冥主價值的媒體
都是靠假新聞假消息愚民洗腦
各種不符合事實與科學邏輯的 假新聞
把民眾洗腦成 納粹思維
偏執 無腦的 冥主邪教徒
他們的確是主張言論自由,但當中很多人的言論都是出於不負責任的態度來進行對事物的批判,以滿足自己的口慾宣洩。

[ 本帖最後由 rtrtrt2006 於 2021-8-15 04:56 AM 編輯 ]



中國制度不能控制疫情, 咁邊到制度先可以?


引用:
原帖由 rtrtrt2006 於 2021-8-15 04:26 AM 發表

他們的確是主張言論自由,但當中很多人的言論都是出於不負責任的態度來進行對事物的批判,以滿足自己的口慾。
謊話說100遍
很多人都覺得是真的了
數十年如一年的假消息洗腦
很多假的東西都自然而然的被認為是理所當然的真理



引用:
原帖由 lpj88 於 2021-8-15 04:33 AM 發表
中國制度不能控制疫情, 咁邊到制度先可以?
自由冥主體制啊
疫情病患都控制到 墓里去
就沒有疫情病人啦



[隱藏]
吃不到的葡萄一定是酸的 民主制度一敗塗地已是鐵證!


看名字又係走狗


歐美國家若不污衊中國,自己難找下台階。


陰國媒體好多都係低質素.


怎樣才算是控制了疫情?是像老美死了60幾萬人,還是像小英般死了十幾萬?抑或是像我國有4千幾人不幸病死?


[隱藏]
西煤覺得:

英美每日多十9幾萬單,抗疫成功,排名第一

中方只要冇一單都是失敗,嘩,百幾單是嚴重失翐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