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04
  • 回覆: 1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她支持香港立法引入中國的《反外國制裁法》。藉助這項法律,美國及其他西方國家對香港鎮壓民主運動對港府官員進行制裁時,香港將可以採取報復行動。
林鄭月娥表示,她主張通過本地立法程序實施《反外國制裁法》,而不是由北京來發布實施。她表示,按《基本法》第十八條,全國性法律是可以透過列入附件三而適用于香港。她表示她已向北京通報了這一意向。
同一天,擁有95000名會員的香港最大規模行業工會 –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宣布解散,協會為此提出的理由是“過去幾年來,香港的社會和政治環境發生了變化。”上周,港府指責這一親民主派教師協會煽動反北京和反政府情緒。而港府表態前數小時,中國官媒曾譴責教師協會是必須剷除的“反中亂港的毒瘤”。
林鄭月娥表態支持通過本土立法實施《反外國制裁法》之前,北京方面已經于今年六月開始實施這項內容廣泛的反制裁法。依據反制裁法,政府可以實施簽證限制,沒收或凍結制裁對象的財產,並禁止其同中國企業和個人進行商貿往來。
林鄭月娥表示,她提交的意見是支持通過本地立法程序來進行,“因為肯定會有外部勢力、外國政府或西方媒體會藉此炒作,想藉此弱化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或是各界對于香港的信心,所以本地立法過程將可以澄清和釐清《反外國制裁法》在香港實施的法律框架和法律程序等,更加符合香港的法制要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pHzfsaJGQw進入香討影片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林鄭月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