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002
  • 回覆: 132
+2




因不滿中國大陸官媒在播報台灣在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隊伍時,將中華台北隊(英文:Chinese Taipei)播報為「中國台北隊」,台灣資深傳媒人、名嘴黃暐瀚日前在節目中拋出「難道中國隊進場的時候,台灣的轉播員,要講他是支那隊嗎?」

由於「支那」一詞通常被認為具有公然侮辱和冒犯性,黃暐瀚這番言論引起不少大陸網民反感,有不少人到黃暐瀚的Facebook留言批評,甚至謾罵他剛過世不久的母親「活該被車撞死」。

針對這場風波,黃暐瀚8日在Facebook發文提到,2020東奧大陸央視轉播運動員進場時,稱台灣隊為「中國台北隊」,於是他便說「央視介紹台灣選手進場的時候,為什麼要講『中國台北』隊?你就講『中華台北』,大家互相嘛,難道中國隊進場的時候,台灣的轉播員,要講他是『支X』隊嗎?我們也沒有人這樣做,對不對?」

他稱,這段評論被轉傳到大陸網站,最後一句「我們也沒有人這樣做,對不對」也被刻意裁掉,導致許多大陸網民認為他主張稱中國隊為「支X隊」,氣得跑到他的Facebook等平台痛罵:「活該你母親被撞死,你家人、老婆、小孩都等著報應吧」、「黃先生,你說中國是支那,你侮辱了你剛剛過世的母親,你侮辱了所有華人,你是個畜生,你的一家人都是畜生,你的母親在天上也不會喜歡你的」等等。

黃暐瀚批評,這些網民大多提到他母親的意外事故,而且「用詞低賤、惡意下流」,強調「在本篇PO文下方,大家可以暢所欲言,發表高見。但往後還要繼續到我的臉書或YT,針對這個議題辱罵亂扯的網友,我會立刻『封鎖、刪除』,慢走不送。」

黃暐瀚是記者出身的政治評論員暨節目主持人。他1999年擔任飛碟電台記者,當時主跑民進黨與陳水扁參選總統競選總部。2000年轉職至東森新聞台,期間主要採訪對象為國民黨與馬英九執政的總統府。黃暐瀚70歲的母親於今年5月5日凌晨,在台中市一處交叉口被酒後駕駛累犯者撞死,一度引起針對酒駕者懲治的議題討論。


呢隻臭狗,緊係日狗留下的孽種!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台灣新聞/661136/不滿央視稱-中國台北-台名嘴黃暐瀚拋-支那隊-惹陸網民出征



為啥不能講中國隊
你譯名成中華,我們翻譯成中國 
那些叫台灣隊的,你不一起罵罵? 



誰規定chinese 一定要譯成中華,不能說成中國
china 也可以譯成中華 



真係想快d收返台灣省,唔使再俾內外反中物體拎台灣省黎抽水


[隱藏]
以事論事,人地講你中國台北。你咁系講返中國系民國大陸咯。咁大家公平。但你侮辱華人,就抵比人問候


黃暐瀚你自己都是中國人,支你條那


引用:
原帖由 曹三豐 於 2021-8-9 03:04 PM 發表
https://cdn.hk01.com/di/media/images/dw/20210809/501351648652693504481037.jpeg/unj9HdNhKlvJUU54Z4b-G54WXnBSjM6Yn4cgVJ-HIFQ?v=w1280r16_9



因不滿中國大陸官媒在播報台灣在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隊伍時,將中華台北隊(英文:Chinese Taipei)播報為「中國 ...
咁香港黃手足叫咩隊啊?🤔



引用:
原帖由 幪面超人 於 2021-8-9 03:12 PM 發表
黃暐瀚你自己都是中國人,支你條那
台獨狗同香港d仆街黃甴一樣已經催眠到以為自己唔係中國人



用支那比中國台北!?


果然台灣阿祖係自願?



[隱藏]
黃暐瀚主要靠youTube收看數字為生, 如果損失中國網民, 淨係靠台灣可以幫到幾多?







鄉土支x會員都經常話人地係x那為傲


中國叫支那隊,台灣叫支那台北隊就得啦🤣🤣


你台灣真係支那隊喇!!!


當日譚德塞俾台蛙出征
搞到佢同背後班專家 都走出黎嘈
不過台蛙就話唔係佢地做 係內地網民扮佢地
但係睇返FB 同PTT 以及台灣D名人公眾平台
我只可以講兩個字 呵呵


老實講 呢條友俾台蛙出征都唔係第一次
話佢死老母都唔係今時今日先講



[隱藏]
抵佢老母死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