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9,233
  • 回覆: 12
+6
武漢病毒所才說遭網絡攻擊,CNN就宣稱美情報機構獲大量實驗室基因數據



儘管今年年初世衛組織專家組已發布科學調查結果,但美國政府仍屢次渲染所謂“實驗室泄露”的陰謀論,欲發起針對中國的新一輪“病毒溯源”國際調查。
今年5月底,美國總統拜登更是下令要求美國情報機構“加倍調查”,並在90天內給出具體說法。如今,90天調查期即將結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開始炒作起了美方近期的“最新發現”。
8月6日,CNN的所謂“獨家報道”稱,美國情報機構目前已經搜索了大量武漢病毒所實驗室的基因數據,一旦破譯,這些數據可能成為揭示新冠病毒起源的關鍵。為了營造出和中國有關的感覺,還宣稱如今美方急需懂中文的專家幫助。
然而,這些數據是從何時何處得到的?CNN聲稱目前尚不清楚。
今年4月,當時香港《南華早報》曾報道武漢病毒所實驗室遭到了黑客攻擊;而就在7月22日,武漢病毒所研究員袁志明剛剛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透露,病毒所網站以及包括石正麗團隊在內的眾多員工的工作郵箱和私人郵箱受到大量惡意攻擊,數據庫正在研究所內部共享。

CNN報道截圖

  美媒炒作挖到“基因數據”,從哪兒得到的?
據CNN的報道聲稱,美國情報機構正在挖掘一個“基因數據寶藏”,一旦破譯,這些數據將可能揭示出新冠病毒的起源。多名知情人士告訴CNN,這一龐大的信息目錄中包含了從武漢病毒所實驗室的病毒樣本中提取的基因藍圖。
CNN稱,美國情報界只有90天的時間用于揭開病毒起源,而將大量原始數據轉化為可用信息,卻面臨一系列挑戰,包括如何運用足夠的計算能力來處理全部信息。為做到這一點,情報機構正依靠由17家實驗室所組成的美國能源部國家實驗室的超級計算機。
此外,為了突出和中國有關這一重點,報道還宣稱,美國情報機構目前急需有足夠技術能力、適當安全許可和懂中文的科學家幫忙,破譯這些由中文所寫成的信息。
“顯然,有一些經過安全審查的科學家,但通過審查會講中文的人呢?這是一個非常小的圈子,不僅僅要是科學家,還要是專攻生物學的,所以可以看到,困難馬上就會出現。”報道這樣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話寫道。
但是,CNN同時也承認,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情報機構是如何以及何時獲得這些數據信息的,但參與創建和處理這類病毒基因數據的機器,通常會連接到外部云服務器上,因此很有可能是遭到了黑客攻擊。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24日,香港《南華早報》曾報道稱,有安全觀察人士表示,武漢病毒所已成為黑客攻擊的目標,其員工的電子郵件地址和登錄證書被泄露,並在網上不斷流傳。
當時的報道稱,不清楚是誰實施了這些網絡攻擊,但確定這些攻擊旨在騷擾部分工作人員,並獲取一些極為敏感的新冠病毒信息。

香港《南華早報》4月24日報道截圖

而在7月22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了一場主題為“新冠病毒溯源情況”的新聞發布會。會上,中科院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主任、武漢病毒所研究員袁志明談及病毒所數據庫時透露,考慮到病毒所網站以及包括石正麗團隊在內的眾多員工的工作郵箱和私人郵箱受到大量惡意攻擊,目前數據庫在武漢病毒研究所內部共享。
  世衛專家組報告已出,美國仍不死心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包括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內的美國政客曾多次散播“新冠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的陰謀論,卻拿不出任何證據。但一直以來,所謂“實驗室泄露”的陰謀論長期在美國盛行。
今年2月,世衛組織溯源專家組曾走訪武漢病毒研究所,世衛專家組成員、動物學家達薩克(Peter Daszak)接受採訪時,對研究所中屢次被抹黑的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P4實驗室)予以積極評價。世衛溯源報告稱,“實驗室泄露”假說的可能性“極低”(extremely unlikely)。



2月3日,世衛組織專家組走訪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 圖自澎湃影像

然而,美國政府無視世衛專家組的科學調查成果,屢次拿未披露的“情報報告”造謠“實驗室泄露”,還試圖帶節奏發起新一輪針對中國的“病毒溯源”國際調查。
當地時間5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下令要求美國情報機構“加倍調查”,聲稱要收集和分析可以更接近新冠病毒來源明確結論的信息,並在90天內給出說法。聲明中還直接提及中國,宣稱要敦促中國參與所謂的“全面、透明、以證據為基礎”的國際調查。
CNN稱,美國政府內外的研究人員長期以來一直在從武漢病毒所實驗室正研究的22000分病毒樣本中尋找基因數據。有兩名研究冠狀病毒的科學家告訴CNN,他們懷疑在這些樣本或其他任何武漢所的數據庫中,是否有科學家不知道的任何遺傳數據。
知情人士還稱,填補這一缺失的“基因鏈條”並不足以證明新冠病毒是源自實驗室泄漏還是由自然產生,仍需要更多其他相關線索,才能確定病毒的真正源頭。
再過半個月,美國情報機構就要提交所謂的調查報告了,美方一些人已經開始“蠢蠢欲動”,除了媒體,還有坐在國會山上的議員們。據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們已經開始緊盯“實驗室泄漏病毒”之說不放。

拜登下令要求美國情報機構“加倍調查” 白宮官網截圖

得克薩斯州眾議員、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首席共和黨成員邁克爾·麥克考爾(Michael McCaul)8月2日發布了一份所謂的“新冠病毒溯源報告”更新版,以80多頁數量加大渲染所謂“武漢實驗室泄漏論”。漏洞百出的表述、毫無依據的結論,令這份報告看起來匪夷所思。就連一些美情報人員也表示,現在這樣下結論還為時過早。
7月3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次痛批美國政客借溯源問題搞政治操弄的行徑,他還提出如果美國真的透明負責,要從公布並檢測本國早期病例數據、邀請世衛專家調查德特里克堡和美國在海外200多個生物實驗室、調查北卡羅來納大學,以及公布參加武漢軍運會的美國軍人患病病例數據。
他指出,德堡基地是美國生物軍事活動的大本營,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是最主要的實體,國際社會以及美國民眾對德堡相關活動不合法、不透明、不安全早有關切。該研究所長期從事冠狀病毒研究、改造,2019年發生嚴重安全事故並被關停,隨后美國內暴發與新冠肺炎症狀相似的疾病。對于這些問題,美方從未向國際社會和美國民眾作出交代。
趙立堅還表示,美國一直污衊武漢病毒研究所開展的冠狀病毒研究引發新冠肺炎,但實際上美國才是全球此類研究最大的資助者和實施方。特別是北卡大學巴里克團隊是此類研究的權威,早就具備極其成熟的冠狀病毒合成及改造能力。只要調查巴里克團隊及其實驗室,完全可以澄清對冠狀病毒的研究有沒有、會不會產生新冠病毒。




先是黑客攻擊,然后捏造情報,兩者一關鍵,這隨時扣個屎盆子的感覺。
不論黑客攻擊結果是什么,

都可以說得到確鑿證據是疫情源頭,栽贓給中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sina.com.cn/c/2021-08-07/doc-ikqciyzm0106107.shtml



美國已編好病毒溯源的“入侵伊拉克”劇本,要對中國發起總攻了!


先用黑客大量攻擊, 然後話拎到大量武漢病毒數據, 然後引述"數據"證明病毒係中國生產, 你問係美國老屈? 美國政府唔會答你, 不過會叫美媒去報導"武漢實驗室被大量黑客攻擊", 再加埋美政府報告去引導你既思考方向, 咁就可以坐實佢地報告既真實性


美國有證有據,睇大陸撐到幾時


[隱藏]
CNN仲信得過??


又用陰招, 等你自己講俾人攻擊, 之後就話偷到有用數據, 到時求其揑造d數據都可以, 因為你根本沒得辯解沒有發生過的事~~


伊拉克民眾:美國掀起新冠溯源陰謀論,重演入侵伊拉克戲碼



【伊拉克民眾:美國掀起新冠溯源陰謀論,重演入侵伊拉克戲碼】美國近期掀起新一輪所謂新冠病毒“實驗室泄漏”陰謀論的炒作。有伊拉克民眾指出,美國並不是第一次玩編造借口這套把戲,也曾以伊拉克藏有“大殺傷性武器”為理由入侵伊拉克,這次的新冠陰謀論,再次暴露了美國政府的狂妄。


https://weibo.com/tv/show/1034:4 ... om=old_pc_videoshow



賊喊捉賊


[隱藏]
黑客帝國


WHO 快去美國調查啦


美國近2年用講謊言100次變事實的弱智理論


引用:
原帖由 棧道 於 2021-8-7 10:55 PM 發表
美國近2年用講謊言100次變事實的弱智理論
反正新聞 自由
就是謊言100遍就成真的
重複謊言
洗腦愚民



主題標籤 #新冠肺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