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629
  • 回覆: 85
  • 分享: 15
+4




政府(3日)凌晨宣布,因應全球及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發展,以「疫苗氣泡」為基礎的新措施會由下周一(9日)起生效。


根據新措施,目前ABCD級的海外地區風險組別,重新分類為高中低風險,所有抵港人士都要接受強制檢疫,來自高風險地區(包括巴西、印度、印尼、愛爾蘭、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俄羅斯、南非及英國)的港人完成接種疫苗可入境,酒店檢疫期為21日,非港人禁止入境。中風險地區(包括任何在中國以外、不屬於高風險地區或低風險地區的國家)只容許香港居民及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非香港居民入境,已打針者的酒店檢疫期為14日,如證實帶有抗體,酒店檢疫縮至7日,未打針港人則須21日;至於低風險地區(包括澳洲及新西蘭)來港者,已打針及未打針人士的酒店檢疫期分別為7日及14日。

所有抵港人士不論風險都要在登機前出示72小時有效的無染疫證明,抵港19日內進行多達7次病毒檢測,所有人都要於機場進行「檢測待行」,在確定無染疫後,必須乘坐政府安排專車前往指定檢疫酒店進行強制檢疫。

而因應早前出現3宗與獲豁免人士相關的輸入個案,政府亦已檢視獲豁免人士的入境安排,並已致函各國領事館,敦促相關人員必須嚴格遵從豁免條件。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香港已連續56天沒有錄得任何本地個案,基本上達致本地「清零」。然而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嚴峻,Delta變種病毒廣泛肆虐,對本港疫情防控造成極大挑戰。參考其他地區經驗,即使已實施最嚴謹的入境防控措施,仍無可避免會出現零星輸入個案。因此,該局須進一步為香港建立抗疫屏障,以繼續力爭本地「清零」。

發言人又指,面對Delta變異病毒株的威脅,第5波疫情隨時來襲。長者及高危人士應趁現時疫情平穩,爭取時間機會盡快接種疫苗,以應對Delta變種病毒的威脅。


香港要堅持住,已經好耐冇本地個案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803/bkn-20210803011109176-0803_00822_001.html?refer=hn2



內地有指引長者或有長期病患人士唔可以打疫苗,發言人表示果句說話是否想谷針?


出國冇問題,但回港打咗針都要七日酒店隔離,旅行成本又貴咗。😅不過高危地區都係唔會去。

[ 本帖最後由 nicekate 於 2021-8-3 11:35 AM 編輯 ]



伏必die 防唔到 delta, 打黎有乜用?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hizuma 於 2021-8-3 11:39 AM 發表
伏必die 防唔到 delta, 打黎有乜用?
又唔係防唔到,以色列得到的數據是39%,唔合格但好過冇,美國沒有谷針時,死人萬計,現在打左針變千計,即是都有作用,
利申,我信科興多些,但就算有人覺得政治重要過生命,打伏必泰都好過唔打



我就覺得今時今日政府已做得到位,可惜仍有一些死硬派搞對抗; 建議政府何不安排幾個診療處,處理那些因長期病患對注射疫苗有風險人仕,替他們檢查開出証明,若証明可注射者而拒絕注射,日後定期檢測費用自理; 至於診療處為免加重醫護工作量可以外判給醫療機構承辦,反正現在防疫花費龐大,也不志在多撥部份經費.


做嘢就要堅定一啲,唔好半軟不硬。打六點半棍,否則不斷輸入個案,香港隨時中伏。


澳洲封緊城

官真係儍的,救命



引用:
原帖由 貓腩 於 2021-8-3 01:11 PM 發表
澳洲封緊城

官真係儍的,救命
唔傻點做官?



[隱藏]
連報紙都唔睇

中國就封鎖最快



引用:
原帖由 wingsyip 於 2021-8-3 11:11 AM 發表
內地有指引長者或有長期病患人士唔可以打疫苗,發言人表示果句說話是否想谷針?
大陸打緊啦



引用:
原帖由 武德鼎 於 2021-8-3 01:15 PM 發表

唔傻點做官?
之前氣泡哥都係on 🐶🐶



點解之前黃絲話唔打疫苗,依家又咁多黃絲去打?


高風險點解冇美國?日感染20萬喎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JoeSenior123 於 2021-8-3 10:27 AM 發表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803/photo/bkn-20210803011109176-0803_00822_001_01b.jpg?20210803025817

政府(3日)凌晨宣布,因應全球及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發展,以「疫苗氣泡」為基礎的新措施會由下周一(9日)起生效。


根據新措施,目前ABCD級的海外地區風險組別,重新分類 ...
美國日增十幾萬都唔納入高風險地區?分類呢位官員係咪要解釋下呢?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