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698
  • 回覆: 4
本港移民潮再現,但有不少家庭未有打算帶同長者移民,部分長者因而產生情緒困擾。長者安居協會的「一線通平安鐘」服務熱線中心由...



本港移民潮再現,但有不少家庭未有打算帶同長者移民,部分長者因而產生情緒困擾。長者安居協會的「一線通平安鐘」服務熱線中心由今年初至7月28日為止,接獲92宗涉及移民的長者按鐘求助個案,當中近6成為獨居長者,求助內容包括有長者因家人移民而感到空虛不捨、擔心家人離開後無人照顧等,其中更有長者出現自殺傾向。協會指因移民產生的求助過往鮮有,近半年來則頻繁出現且有上升趨勢,認為因移民而出現的長者照顧及心理輔導需求逐漸浮現,值得社會正視。
協會業務營運總監馮志恒表示,相關求助個案過去半年內大量增加,其中5月便有29宗,接連的6月和7月亦各有約17宗,而眾多求助個案中有約10至20宗需轉介至社工跟進。此外,求助者平均年齡為80歲,當中年紀最大的為97歲。協會社區關顧服務署經理蔡詠貞指出,長者出現情緒困擾的原因各有不同,有本身有抑鬱病史的八旬長者,得悉由其拉拔長大的孫兒要移民而深感不捨,情緒過分失落之下出現自殺傾向﹔亦有長者擔心家人移民後生活無法自理,求助協會代為安排入住老人院。
蔡表示,熱線中心專員與求助者溝通後,發現部分長者因情緒困擾而過於憂慮,經傾談後得以舒懷;而仍有情緒支援需要者則轉介至註冊社工跟進,至於面對有自殺傾向的長者則會與對方達成不自殺協議,並徵求同意後轉介至防止自殺機構及長者中心,讓長者盡快得到社區支援。
協會建議,子女計劃移民應及早告知長者,讓長者有心理準備及爭取相處機會;並在移民前,委託一名居於本港的親友作為長者的緊急支援人;又建議幫助長者認識新朋友及參與團體活動,強化社交圈子;若長者屬需要別人照顧類別,可為長者安排照顧計劃。協會於本月起推出名為一線通千里顧的服務,在原有「一線通平安鐘」的服務基礎上,主動跟進長者的生活及健康狀況,安排電話慰問及到戶探訪,並每月撰寫報告予用戶的子女,讓身處外地的子女能掌握父母的狀況。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news/20210802/mobile/bkn-20210802014527277-0802_00822_001.html



只有黃畜先會做得出掟低兩老自生自滅


只怪你生了隻仆街曱甴


毒果做孽深重.


[隱藏]
咁就難搞啦,大部分社工都係黃,佢哋會點樣安慰被黃仔女拋棄嘅“癈老”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