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4,233
  • 回覆: 3
  • 分享: 1
中國廣核集團(中廣核)今(30 日)在官網通報指,位於香港以西約 130 公里的台山核電廠,1 號機組運行期間...



黃媒炒左車重想博呃儍仔再多一次


中國廣核集團(中廣核)今(30 日)在官網通報指,位於香港以西約 130 公里的台山核電廠,1 號機組運行期間有小量燃料破損,決定停機檢修,以查找燃料破損原因,並更換破損燃料。中廣核稱,事故「仍在技術規範允許範圍內」,反應堆屬安全可控。

中廣核就 1 號機組發狀態通報指,1 號機組運行過程中出現少量燃料破損,「但仍在技術規範允許範圍內」,機組可繼續穩定運行。然而,考慮到 1 號機組是全球首個歐洲壓水反應爐(EPR),投入運行不久,經中、法雙方技術人員溝通,台山核電廠根據核安全法規、核電廠運行規程,以「安全第一、保守決策」為原則,決定對 1 號機組停機檢修,以查找燃料破損原因,並更換破損燃料。

中廣核指,目前相關機組正按照運行規程後撤至停堆狀態,「反應堆安全可控」。中廣核又強調,1、2 號機組投產以來,一直保持安全穩定運行,各項指標滿足安全法規和技術規範要求,核安全和環境安全有保障。
翻查資料,台山核電廠建於 2009 年,至 2018 年投入運作,是由中、法兩國合作的大型核電廠項目,亦是首個運用歐洲壓水式反應堆(EPR)技術運行的核電站。美國 CNN 上月 14 日報道,由法國合資方法國電力公司旗下的製造商 Framatome,兩次去信美國能源部,指台山核電廠有洩漏,形容是「構成了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威脅」,希望美國政府提供技術支援解決問題。(另見報道)
台山核電廠在今年 4 月時亦曾發生事故,保安局當時發通報,指台山核電站有「極少量氣體短暫釋放」,稱事件未有影響公眾及環境。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hestandnews.com/china/台山核電廠一號機組燃料破損-中廣核停機檢修



引用:
台山核電廠建於 2009 年,至 2018 年投入運作,是由中、法兩國合作的大型核電廠項目
法國野



燃料捧破損姐唔係D機


連登狗話已經感覺到香港空氣有幅射。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