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655
  • 回覆: 340
  • 追帖: 30
  • 分享: 2
+6
1960 年 1 月 20 日,一場隆重的公祭在北京舉行,靈堂前,擺着毛澤東主席、劉少奇主席,以及黨和國家的其他領導人周恩來、朱德、宋慶齡、董必武、陳雲、林彪、鄧小平等送的花圈。誰?正是 1948 年遼瀋戰役林彪的對手東北剿匪總司令衞立煌先生。

衞立煌在國共內戰末期,位列戰犯名單第十三,遼瀋戰役,重兵守瀋陽,戰敗逃回南京,解放軍入南京前,他走了去香港,1955 年他回中國,毛主席和眾黨政人員更於係北京設宴款待他!

衞立煌,你是誰?

衞立煌曾任孫中山先生衞士,後來因戰功扶搖直上。寧漢分裂後是剿共主力,西安事變時和蔣介石一起被囚,首見周恩來,抗日期間任第二戰區總司令,曾違反中央軍令為八路軍提供大量軍用物資,更曾赴延安見毛澤東,因和共黨關係過密,1942 年被調離軍職,1943 年再被任命為中國遠征軍司令,打通中緬公路,也成為蔣介石五大將軍一員。大戰後,由於他傾向和平解決國共問題,蔣介石出資要其出國週遊學習,1947年末,東北告急,蔣介石急召其回國,1948 年 1 月,任東北剿匪總司令。

遼瀋戰役,國民黨有五十萬大軍駐於東北,二十多萬人直接受制於衞立煌瀋陽旗下,終遼瀋戰役,衞立煌也沒讓一兵一卒出戰。瀋陽陷落,衞立煌在南京遭蔣介石軟禁,南京解放前逃至香港,曾投資香港一潮州商人(不知是否姓李),全軍覆沒,1955 年回國並發《告台灣袍澤朋友書》,曾任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全國政協第二、三屆常務委員,第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民革中央常委等職。1960 年 1 月 17 日卒於北京。

衞立煌對共產黨重要嗎?重要,非常重要。不是他按兵不動,林彪絕不能輕易解決錦州和長春,沒有東北大捷,准海戰役和平津戰役就打不向,沒有準海戰役和平津戰役,解放就不可能 49 年完結,沒有三年內結束的內戰,中國今天的圖像就不知是怎樣了!你說衞立煌重要嗎?看 1955 年後衞立煌先生肯定是中國共產黨的朋友。但衞立煌和共産黨的關係是怎麽樣的就沒有人知。如果他親共,為甚麽他不在瀋陽起義呢?遼瀋戰役失敗,為甚麽要遠走南京呢?解放後為甚麽要走去香港呢?這些一切沒有人會直說,當事人已全部成為歷史人物,衞立煌先生的故事就祇能夠由歷史研究人員去演譯了!

1979年一位就讀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系三年級的女生,帶着師弟妹一路北上,參加首個清華大學港大交流團。這位女生,作為交流團副團長,她得到曾任清華大學黨委書記、時任中國社會科學院領導袁永熙的接待。回港後,這位女生繼續學業,並於 1980 年取得社會科學學士畢業,於同年八月加入政務官行列,她就是今天的林鄭月娥!

說林鄭,就好像說傅作義,說衞立煌,太長,不好說。她的仕途記錄,自己 google 吧,很詳細。我祗說她二件特別有趣的事。

第一件,天星事件,這件事叫二個人聲名大燥,一個朱海迪,一個就是林鄭。林鄭當時是直接談判人,項目負責人,朱海迪要求天星鈡樓不遷不拆,林鄭直告他鈡樓已拆了並去了堆填區,沒有了。

第二件是新界丁屋僭建問題,當時林鄭要求所有高過三層的丁屋都要清拆,叫得整個原居民鬨動,事情太大了,結果還是不了了之,林鄭也沒有再提這件事!

好多人以為入了 AO 陣營就扶搖直上,錯,每年不知多少 AO 被炒,多少 AO 官位停滯前,林鄭在 AO 行列,肯定是能干的。是否好打得就由大家自己去評價我所列二件事了。個人唯一的評價,這人知進知退;能為之,則奮勇向前;不能為之則退!

做 HR 高層的大叔會知道 CV 的重要,平凡人物的 CV 好多時是浮的,高層的 CV 通常是實的,愈高層愈實。這套實是因為這人的成長、出身、背景、訓練、信仰而構成他的成功記錄,這個記錄,亦會叫他堅定不移的繼續這種生活、工作、思想方式。

1979 年,政經版的兄姐可能大部份還在大駡共匪、土共。回鄉,不多,欣賞中共,說笑。一個二十歲女生,作為香港天子門生,以領袖身份帶隊上京,當時北京才剛完成政治鬪爭,鄧公還在扭擰,香港大專學界認中關社之風還要多二年才起動,這個女生,對國家的情懷,個人不評了,大家自己評吧!

衞立煌在西安事變後,明顕對共產黨的態度轉變了,周恩來不知跟他說甚麽?但肯定周總理這一說勝過百萬雄軍。

林鄭的 CV 係好打得,這個是肯定的。問題來了,一個好打得,為甚麽在乞暴時唔識打,還哭!當時流傳她 Step down 的錄音,她無承認,亦無否認,當然亦無其他人敢認,這又是甚麽回事呢?那段時間疑問太多了……這樣疑問,個人相信永遠也不會有答案!

個人經常引文的陳文鴻先生甚至用叛徒來形容林鄭,這又叫我經常想一個問題,白皮收內奸唯一方法就係錢,林鄭要白皮錢,多多都有,她要叫中央無面,不就是學許家屯做法於 2019 年中後投奔英國,這將對中央威信打擊最大……

今天,好打得又回來了……

歷史講蓋棺定論,衞立煌已蓋棺,共產黨亦已定論了。林鄭,還遠呢!對個人來說,她做到的,CY 和董伯伯也做不到,她是誰?你們自己評價吧!

註:本文為《天南地北》系列文章,歡迎進主樓參觀討論

天南地北(十五)- 香港人,點樣做,睇你地啦!
https://www.discuss.com.hk/viewt ... amp;utm_source=copy

[ 本帖最後由 horse2014 於 2021-8-6 05:09 PM 編輯 ]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這篇文章,個人相信好多人有意見,歷史,講 Critical Thinking,文章不就是批判思考的一種,不就是剌激大家想野的方法,定論!自己來吧!


這是一場(沒有預定球手名單)的排球賽事,可以是二傳,有時落地救死球,間中加入自由人,忽然又來個後排扣殺……




支持


[隱藏]
支持馬兄👍


千秋功罪,歷史自能評說,香港懂政治的領導人不多,懂政治的評論員亦不多,希望馬兄是對


很多事情可能永遠沒有答案,
或者幾十年後才有答案。

例如楊度,
他是王閻運的高足,
籌安六君子之一,
同孫中山對著幹。
后來又入了國民黨做高官。
412之后,楊度對蔣光頭所作所為反感,
於是奔走營救李大釗,
還秘密入黨,單線聯繫周恩來。
1932年病歿於法租界。
由於身份未暴露,
以為一切蓋棺定論了。

誰知四十三年后,1975年,
周總理在病危中,揭出楊度是秘密黨員。
因為沒有檔案,
便在辭海中修訂了楊度是黨員的身份。



報到


支持!


[隱藏]
當時林鄭和李永達是交流團的副團長,唸大一的單仲偕也有報團。


林鄭對付弱勢社群的確係好打得

[ 本帖最後由 鵰你老美 於 2021-7-31 02:18 PM 編輯 ]



支持馬兄


林鄭看似軟弱,但從未後退半分。
也從未跟風責怪警隊。



林鄭是誰? 今日我唔敢亂下定論住,但我一直深信,阿爺在掌控中美世紀博弈之中,坐特首呢個位必須要堅定執行中央嘅劇本去演出,到目前嚟講,效果比董生同CY更好得多。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jone_kuok 於 2021-7-31 02:23 PM 發表
林鄭看似軟弱,但從未後退半分。
也從未跟風責怪警隊。
怪責警隊果個已經"被退休"了......



主題標籤 #林鄭月娥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