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9
BBC又“翻車”!採訪氣候問題卻問中國人權,美國學者教訓主持人:你提問太奇怪,美國怎么總攻擊別國!

當地時間4月15日,美國知名經濟學家杰弗瑞·薩克斯接受BBC《新聞之夜》關于氣候變化問題的採訪。沒想到在一開場卻被主持人問及所謂的“中國侵犯人權問題”,杰佛瑞表示,這個採訪的大前提有點奇怪,“我不知道為什么BBC一開始只報道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那美國侵犯人權的行為呢?”杰佛瑞隨后還列舉了美國一系列侵犯人權的行為,期間被主持人多次打斷。

在回答主持人採訪時,杰佛瑞不停“揭短”。他表示,美國與英國一起發動的伊拉克戰爭完全非法,之后還有敘利亞戰爭、利比亞戰爭,以及對委內瑞拉的制裁,還有伊朗問題,美國在過去4年裡還一直背離《巴黎氣候協定》,以及被世貿組織認定存在有非法的單方面貿易行動,雖然你可以這么問,但美國在國外確實存在大量侵犯人權的行為,所以我覺得這個採訪的大前提有點奇怪。

BBC主持人之后后就開始試圖阻止杰弗瑞繼續說下去,但他堅持住沒有被打斷,繼續說道,“這個採訪和我預想的不一樣,我以為我們會討論氣候變化問題,這才是對的”。

這時候BBC主持人成功插畫,試圖解釋稱提及“中國人權”問題是因為要從拜登政府如何談論中國人權問題的角度來討論。杰佛瑞聽到后直言:“美國永遠在攻擊別國,還認為自己神聖不可侵犯,這真的很令人憤慨。”他說,“我非常清楚美國的外交政策是怎樣的,是多么的胡來,我也知道生活在一個種族主義的國家裡是何種感受,因為我恰巧就生活在這裡(美國)。所以你關于氣候問題的討論的大前提非常奇怪,我要告訴你的就是這一點。”


呢位教授示範了如何不被BBC扣上「為中國說話」又能講出真正感受的方法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m.haiwainet.cn/ttc/3541083/2021/0729/content_32176508_1.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