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15
  • 回覆: 2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率有望在9月升至七成,但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認為仍不可靠,社區約有200萬人未打針亦會大爆發,接種率要超過九成,放寬防疫措施才安全。

劉宇隆昨在港台《自由風自由PHONE》 提出不要再抱「免疫屏障」的概念,即病毒不可在人群內擴散;應改用「保護屏障」的思維,即免患者現重症,包括死亡、入深切治療等,因歷史顯示冠狀病毒流行後會變風土病,「肯定呢隻病(新冠病毒)不會走,無可能永遠清零」。
料變風土病 打針為減重症他認為,為維持經濟活動,現時絕對需要清零,但這只是階段性的目標,接種率達七成,便可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秋冬前加把勁達八至九成更好,「(接種率)去到八成、九成,你達到呢個唔再追求清零」,可與接種率相若國家通關,已打兩針的市民會有保護屏障。




劉指出,接種復必泰(BioNTech)不需打第三針,換肝、腎者除外,而接種科興者的抗體可能在6至8個月後跌至某水平,需要補打,「如果(屆時接種率)未到八成、未放棄清零(要補打),但如放棄清零,兩針已夠」。


又響度抹黑科興......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港聞/article/20210729/s00002/1627498471997/劉宇隆籲改清零思維-七成接種可寬防疫



袁教授聲稱「只要99%接種率,放寬咩都得!」


0

[ 本帖最後由 iljimae 於 2021-8-1 08:33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