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003
  • 回覆: 37
+4
美國副國務卿舍曼到訪天津,卻再次遭遇了中方的強硬言辭。《商報》認為,這說明北京並不想緩和局勢,而是比華盛頓更想推動中美脫鈎。《法蘭克福匯報》的客席評論更是尖銳指出,中國經濟越是繁榮,中共政權就越穩固,就越不符合西方利益。



(德國之聲中文網) 杜塞爾多夫出版的德國《商報》以“攻擊取代接近”為題,指出在美國副國務卿舍曼訪問天津期間,中方有意進行挑釁,這讓人十分懷疑北京方面是否真的有意願緩解中美爭端。
“中方並沒有利用此次會晤的機會,讓雙方高官在個人層面上有所接近、從而緩和兩國之間的衝突。相反,中國外長王毅在舍曼到訪前就進行了激烈的言辭抨擊,為這場會晤奠定了基調。舍曼抵達北京后,中國副外長謝鋒還指責美方‘妖魔化中國’。”
“北京的對美強硬言辭,主要是說給國內聽的:中國政治精英熱衷于向民眾展現強悍領導之角色,堅定抵禦外來危險。這一策略也確實有效:民族主義正越來越受中國民眾的歡迎。”
“但是,這一策略對外卻是起到反作用。北京的此類行為讓人感覺,中方更願意制造輿論爭端,而非進行認真的、緩和局勢的會談。”
“信任和可信,這是雙方接近的必要前提,然而北京的策略並不以其為目標。而且,毫無疑問,由美國最初推動的中美脫鈎,如今反而是由中國在更積極地貫徹。”

7月26日的中美高層會談:無意接近?文章認為,鑑於北京的這種姿態,德國以及歐洲商界也必須保持警惕。“儘管和美國企業相比,在華德國企業目前不太會成為被官媒煽動的民族主義民眾的攻擊目標,但是附帶傷害卻已經產生:就在最近,中國出台了《反外國制裁法》,那些配合歐美對華制裁措施的外國企業,也會成為這部新法案的攻擊目標。”

“我們可能輸掉這場鬥爭”
《法蘭克福匯報》以“比起和中國的良好生意 還有更加重要的事情”為題,刊發了由德國政治學者Maximilian Terhalle撰寫的客席評論。文章尖銳地指出,德中之間不斷擴大的經貿合作規模,客觀上已經不再符合德國的國家利益;德國必須捫心自問:到底在多大程度上能夠坐視中國憑藉全球貿易迅猛崛起?
“德國政界不厭其煩地提及國際政治的‘時代轉變’,我們現在必須更為深刻地看待這一問題:它並非被用來解決各個政治領域的現實問題,而是一場爭奪世界主導權的明爭暗鬥,這場爭鬥既發生在權力政治層面上,也發生在價值觀層面上。西方是否還想維持主導地位?我們不應自欺欺人:我們也有可能輸掉這場鬥爭。”
作者接着指出,只有一個強大的美國才能確保一個自由的歐洲,這一局面在可以預期的將來都不會改變。而鑑於中國哪怕經濟增速放緩、也必然會在幾年后超越美國,因此僅靠美國的力量將無法抵禦中國。
“但是,如果有相應的政治意願,歐美聯手,再加上印度、日本、澳大利亞的力量,將能夠遏制中國。所以,今年秋天大選時,柏林必須將以下任務作為最高目標:在2024年前,大力加強德國以及歐洲在經濟、科技、軍事方面的吸引力,從而讓今後的美國總統難以去質疑歐美聯盟的價值。距離2024年還剩下短短的三年時間,新一屆的德國政府將擁有歷史性機遇,持久地鞏固西方內部之團結。”



不管誰入主德國總理府(圖),應讓戰略安全成為比經濟利益更為重要的目標文章呼籲,大選后的德國新政府不能再像以往那樣將安全政策與經濟政策視為相互獨立的個體,而是視作德國整體戰略下的兩個相互嵌合的核心部分;因此,德國的新經濟政策不能再繼續坐視中國憑藉全球化不受遏制地繁榮。
“我們更應該捫心自問,中國到底能夠憑藉全球貿易變得多么強大?顯然,德國人和中國做生意,其實際結果已經不符合德國的利益。中國每一個百分點的經濟增長,都在進一步鞏固中共的統治、進一步增強中共政權在中國民眾之中的認可度和合法性,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中國的高額國防預算,正在迫使全球部署的美國軍事力量不斷地轉移到東亞,這反過來影響了美國在歐洲的可信度,因為美軍對俄羅斯的遏制力量被削弱了。拜登總統太清楚這一點。而且,德國的貿易也為這一趨勢做出了貢獻:中國憑藉經濟增長,能夠不斷地加大軍費開支,其每年的增幅都相當于德軍軍費的總額。”
“但願大選后的新一屆德國政府能夠及早明白這一重要的關聯,並且採取實際行動,讓德國的戰略安全成為比經濟利益更為重要的目標。”
文章末尾,作者再次指出,在德國大選之后,拜登總統將越發不加掩飾地質問柏林:“德國怎么可以一方面想要享受美國的核安全保護傘、另一方面卻毫無顧忌地和美國戰略對手大做生意賺得盆滿缽滿?”作者認為,德國如果真想維護西方團結,就只剩下短短三年時間,“特朗普知道這一點,普京、習近平也知道這一點。”





列強無不懷念我大清
與現在的台灣奴才與香港殖民奴!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com/zh/德语媒体坐视中国经济繁荣就是助长中共政权/a-58659723



企視會好好多。


德國之音:中國經濟越是繁榮,中共政權就越穩固,就越不符合西方利益。




美國佬嘅邏輯。
中國四十年不曾打過仗,是邪惡。美國佬天天侵略小國,死人無數才現國威。
中國用國家財富使得國民整體脫貧,是不符合經濟原則。美國掠奪窮人,以增加富人財產才是正道。
中國不運用國力推使他國政權改變,不能現得國際影響力。美國推動的顏色革命才是民主自由。



[隱藏]
通篇繆論,砸了半邊腦袋寫出來的垃圾。😁😁😁


引用:
原帖由 cll4793 於 2021-7-28 11:38 PM 發表
通篇繆論,砸了半邊腦袋寫出來的垃圾。😁😁😁
想來應該是發卵公公提供的作文。😂😂😂



就要阿爺及其子民窮窮困困,助長消滅中共政權


內幕! 深扒德語及西方媒體的複雜結構 燈塔國掌控一切! | 步調一致 對準中國的原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q_cXbGoC64



引用:
原帖由 鐘覺霧 於 2021-7-28 11:42 PM 發表
就要阿爺及其子民窮窮困困,助長消滅中共政權
中國越是窮
他們隨便每年施捨幾百萬美金
立馬 道德感 爆棚!
世界救世主的 感覺 多好!!

現在呢!!
承諾給中國疫情捐贈的1億抗疫資金 2年了都 1個子看不到
他們在中國裝不成 聖人了
裝不成 救世主了

心裡憋屈啊!!



[隱藏]
"就越不符合西方利益"


世界只能為西方而活, 影響佢地利益, 你就唔應該繁榮...



其實你地坐視,企視,斜視都係改變唔到中國發展的


引用:
原帖由 棧道 於 2021-7-28 11:57 PM 發表
其實你地坐視,企視,斜視都係改變唔到中國發展的
X2



西方人的思維就是這樣,就如旅遊而言,他們無法接受在泰國,土耳其等國家花30-40歐吃頓飯,因為在他們眼裡,那邊就得價格便宜,卻只能接受在自己國家花30-40歐吃飯,就是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


引用:
原帖由 holaben 於 29-7-2021 03:22 發表
西方人的思維就是這樣,就如旅遊而言,他們無法接受在泰國,土耳其等國家花30-40歐吃頓飯,因為在他們眼裡,那邊就得價格便宜,卻只能接受在自己國家花30-40歐吃飯,就是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
每個地區都應該擁有自己的定價權,不同意可以不光顧,應當是無傷大雅之事。但由事件中可以看出,西方人內心擁有白人至上思想歐洲中心主義,所以他們認為世界都理所當然是圍繞著他們而轉動,所以他們有權對其他地區的事物指指點點,不斷批判,如果那些歐美以外的人不聽從他們的指揮,那肯定是那些人的錯誤並甚至會屠殺掉。

[ 本帖最後由 rtrtrt2006 於 2021-7-29 01:08 P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8-7-2021 23:15 發表
德國之音:中國經濟越是繁榮,中共政權就越穩固,就越不符合西方利益。

https://wx1.sinaimg.cn/mw2000/006fcjhnly1gswli7kv1oj30n40ietfs.jpg
他們仇恨中國的主要原因是未能將白人至上價值觀民主自由政制全面輸出到中國大陸本土,所以對這個陌生的國家予以排斥和仇視,並不一定是中國人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只是中國人並不聽從西方的領導和指揮,令他們感覺到中國人未受操控,會是一種對西方的威脅,進而將中國人污名化,視其為錯誤、邪惡和不正當,例子就如BBC的陰間濾鏡

[ 本帖最後由 rtrtrt2006 於 2021-7-29 03:56 AM 編輯 ]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