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765
  • 回覆: 15
+22
在中美南海對峙的背景下,英國航母已經進入南海,但美國防長公開對英國向印太地區部署軍力的舉動提出質疑,稱英國軍事力量留在歐洲比去亞洲對美國更有幫助。

2021年5月22日,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從樸茨茅斯海軍基地出發,前往印太地區。(Twitter@DefenceHQ)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7月27日公開表示,如果英國不把重點放在亞洲,作為盟友可能會更有幫助。
正在新加坡訪問的奧斯汀在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一次演講中表示,美國在全球各地都有利益。
奧斯汀補充說:“當我們尋求平衡我們在世界各地的努力時,我們不僅尋求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相互幫助,我們也尋求確保在世界其他地區相互幫助。”


美防長對中美關係表態: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發生軍事衝突美媒鼓勵英艦闖中國南海12海里:考驗英美特殊關係成色英媒稱中國距成為超級大國仍非常遙遠:或缺乏匹敵美國雄心

衛星圖片顯示英國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已經進入南海(請點擊大圖瀏覽):



對英國新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正部署到印太地區,奧斯汀表示讚賞。
但奧斯汀強調,軍事資源是“稀缺的”,美國及其盟友必須找到分擔軍事重任的最佳方式。
奧斯汀說:“舉例來說,如果我們在這裡(亞洲)多關注一點,英國是否可以在世界其他地區提供更多幫助。”

中方罕見對美提兩清單三底線 評論稱北京失去耐心轉守為攻美專家警告稱中美已處于冷戰初期:中國行動令人不安中美天津會談舉行 中方火力全開批美對華政策極其危險

中美南海對峙日益激烈,中國舉行南海海上閱兵(請點擊大圖瀏覽):

+6

報道指出,奧斯汀是第一個對英國軍事力量部署印太地區公開提出質疑的美國官員。
儘管美國政府對英國軍事力量進入印太地區表示歡迎,但美國官員私下表示,他們希望看到英國與其歐洲盟友開展更密切的合作。
《金融時報》評論稱,奧斯汀的上述言論將是對英國政府的一個打擊。
分析指出,這顯示出美國的擔憂,即歐洲盟友將軍事力量涉足印度-太平洋地區可能會削弱美國本土附近的防禦力量。



美軍艦在南海近距離遭遇中國航母遼寧艦(點擊圖集瀏覽):































英國皇家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及其護航艦于2021年5月啟程開往印太地區,周二(7月27日)穿過馬六甲海峽進入南海。
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在“伊麗莎白女王”號啟程赴印太地區前表示,這艘航母首次作戰部署的選擇旨在“在全球飄揚英國旗幟”。
7月20日,正在日本訪問的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宣布,英國將于2021年晚些時候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永久性部署兩艘軍艦。
針對英國派出航母進入南海等印太地區水域,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指出,英國的那一套艦炮外交早已行不通了,希望英國方面尊重中國在南海的主權以及權益,“不要在南海繼續為非作歹,尋釁滋事”,以免造成中英關係進一步惡化。



美軍艦在南海近距離遭遇中國航母遼寧艦

[ 本帖最後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7-28 08:29 PM 編輯 ]



到南海又能怎么樣,對中國毫無影響,
中國關鍵是要提高制造業高科技,
增強硬實力,
西方自然就軟了

戰時
美英航母在南海都是活靶子



[隱藏]
最主要原因,分薄了美國利益,日本妹唔能夠同時招呼美國大兵及英國水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多個香爐多鬼


呢排d日本妹好忙


巡航歡迎,長駐就侵害左美國地盤。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7-28 06:05 PM 發表
到南海又能怎么樣,對中國毫無影響,
中國關鍵是要提高制造業高科技,
增強硬實力,
西方自然就軟了

戰時
美英航母在南海都是活靶子
英國航母不會成為靶子的,
風聲一緊,老滑頭英國肯定早早溜了,讓你無艦可打!



真話....航母係中國近海只是活把


上次南海對峙,美國最清楚...



美國當然不高興,英國護航艦不足,派女皇過來南海巡遊,搞到美國要抽撥自己空軍巡邏機和海軍艦艇協助保護女皇。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7-28 06:02 PM 發表
在中美南海對峙的背景下,英國航母已經進入南海,但美國防長公開對英國向印太地區部署軍力的舉動提出質疑,稱英國軍事力量留在歐洲比去亞洲對美國更有幫助。

https://media.dwnews.net/hk01/lfRb3H2DO21dIBXZ1R0Nm9zAks4=/320*0/media/images/dw/20210524/473530249947123712807354.jpeg?v=w19202021年5月22日,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從樸茨茅斯海軍基地出發,前往印太地區。(Twitter@DefenceHQ) ...
英艦來南海又係玩自由航行,美艦已經玩左好多次,無乜意思。



美的航母這麼先進都不敢動中國一根毫毛,老美真是黑心推英去死。


[隱藏]
英國艦隊梗係來南海着數啦,起碼中國只係驅離,但在黑海隨時被普帝打沉。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