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979
香港樓價高昂,不少人想上車都要循資助房屋計劃。有網民表示,表示其外婆現居於政府的「老人公屋」,惟最近半年,舅父和舅母開始打壞主意,欲以外婆的單位給其兒子抽居屋之用,擔心屆時外婆將被「趕出街」。樓主其後幫外婆抽最新一期的租置單位重售計劃,希望能抽中自己住所附近的單位,方便照顧外婆。
樓主續稱,當舅父和舅母得知此事後,竟私下帶外婆取消申請,「之後而家仲成日去找我阿婆,想佢交層樓出來畀佢哋」。由於外婆年紀大,記憶力不太好,讓樓主憂慮終有一天會簽文件,讓舅父和舅母得逞,他亦向大堂的保安及舍監申請,暫時拒絕2人探望外婆,但他們仍堅持上門找人,經常在大堂大吵大鬧。























樓主指一家人本來希望外婆能在現有單位安老,但舅父和舅母近半年的舉動,不得不令他們另想對策。(資料圖片)
樓主無奈表示,其實家人本來從未打算為外婆抽屋,「係想畀阿婆喺老人屋安老,但係而家舅父、舅母一直喺度騷擾我阿婆想呃佢間屋」,並問道還有何方法阻止舅父和舅母。
部份網民質疑樓主同樣是打外婆的主意,與舅父舅母一樣想「奪走」單位,「樓主咪一樣係謀住阿婆間公屋,謀唔成咋嘛」,並質疑抽中租置單位的話由誰人供款,「若戶主係外婆,你哋畀錢,咁外婆百年(歸老)後,間屋咪畀舅父分埋」。不過,有網民就認為應尊重外婆的意見,任何決定皆以她的需要為主,「阿婆自己咩諗法?」、「畀邊個都好,最緊要係留間房畀阿婆」、「最好兩家同阿婆一齊傾掂佢,至重要係將阿婆福祉、心情放第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