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717
  • 回覆: 7
中美天津會談舉行,中方罕見地向美方提出兩份清單,以及防止中美關係失控的“三條底線”。媒體評論稱,中方這一舉動“史無前例”,表明中國“已經對美國失去了耐心”,在處理對美關係中越來越主動。



中美天津會談7月26日舉行。中方罕見地向美方提出了兩份清單。在中美天津會談后中方舉行的吹風會上,中國副外長謝鋒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方向美方提出兩份清單。
兩份清單分別是,一份是要求美方糾正其錯誤對華政策和言行的清單,一份是中方關切的重點個案清單。
北京時間26日下午,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見舍曼時也明確提出防止中美關係失控的“三條底線”。
三條底線包括:第一,美國不得挑戰、詆毀甚至試圖顛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和制度;第二,美國不得試圖阻撓甚至打斷中國的發展進程;第三,美國不得侵犯中國國家主權,更不能破壞中國領土完整。
香港《南華早報》26日評論稱,“中方的這一舉動是史無前例的。”這是中方首次為中美關係划下“紅線”,並明確向美方提出修復關係的補救措施。
美國《華爾街日報》稱,中美在緊張的氛圍下就新冠疫情、人權和網絡安全問題進行了交流。中國官員在中美高級別會談中將兩國關係僵局歸咎于美方。
德國新聞電視台26日評論稱,“中國已經對美國失去了耐心”。
評論指出,一直以來,中國在對美政策上採取較為温和的政策。中國常常在美國攻擊中國后才採取回應。但是這次,中國破天荒直接全方位指責美國,並在美方之前公布中方發言的內容。
德國新聞電視台認為,中國已經對美國的對抗政策失去耐心。這是對美國的一個警告,如果美國依舊採取強硬政策,中國也將“奉陪到底”。
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7日報道,中國上海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主任吳心伯認為,中方向美方提出這兩份清單,反映出中國在處理對美關係中越來越主動。
吳心伯指出,過去都是美國人向中國提要求,現在則是中國給美國人提要求、列清單。
位于中國北京的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李海東談及中美天津會談時說,中方在這次會談中不僅占據了主場,更占據了主導。
李海東指出,中方在會談中採取了直抒胸臆、酣暢淋漓的表達方式,表明中方對與美國打交道態度做出重要調整,中方在對美政策方面將會更加“直來直去”。




美國越是在技術領域對中國封鎖,就越是失去與中國打交道的底牌,

都不和你玩了,你提什么要求有屁用!
我要的你給不了,
和你談有什么用?
相反你美國現在是需要我的時候,還想對中國強硬,
這是腦子被冥主邪教活摘了,無腦了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全球/60253406/中方罕见对美提两清单三底线评论称北京失去耐心转守为攻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21-7-27 02:04 PM 發表
送羊入美州虎口 
垂垂老矣
尚能飯否!!



中國專心做實事,沒興趣跟你演🤔🤔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瑪卡 於 2021-7-27 02:10 PM 發表
中國專心做實事,沒興趣跟你演🤔🤔
X2



引用:
原帖由 Peter_H 於 2021-7-27 02:04 PM 發表
送羊入美州虎口 
美洲虎??病老虎,如果中國是羊。早就給吃了

中國是羊嗎?虎會找羊談競爭??

中國是龍,東方巨龍



引用:
原帖由 nikonlee 於 2021-7-27 04:18 PM 發表



美洲虎??病老虎,如果中國是羊。早就給吃了

中國是羊嗎?虎會找羊談競爭??

中國是龍,東方巨龍
它最好 祈禱
拜登健康



太多的制裁 讓美國失去籌碼
制裁越多
制裁威力的 邊際效應 就越來越小
還繼續用制裁
只會自取其辱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