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12
  • 回覆: 13
+17
河南暴雨之后,一名德國之聲駐華記者于7月24日在鄭州報道時,因被認作是正在拍攝抹黑中國新聞的BBC記者遭到鄭州民眾的圍堵引發關注。


7月24日,大陸大陸微博用戶@vanessa言午發布兩段視頻,一名外媒記者與陪同人員一起,試圖在剛剛遭遇極端特大暴雨后的鄭州採訪,遭到鄭州民眾的抗議和阻攔。




大陸觀察者網報道稱,這名外媒記者是德國之聲(DW)駐北京記者馬蒂亞斯·比靈格(Mathias Bölinger)。他在德國之聲24日發布的新聞短片中,神色侷促,停頓頗多,但依舊不忘借河南災情抹黑中國。





























據悉,比靈格于7月22日啟程前往河南。縱觀他的推特(Twitter),多有轉發、撰寫抹黑中國新疆和香港事務的推文。

此外有網友稱,在鄭州街頭為德國之聲記者解圍的是《洛杉磯時報》北京首席ALICE Su同學。從小在香港、台灣、加州和上海生活。畢業于普林斯頓和北京大學,應該又是學傳媒新聞的,之前在中東當了4年的自由職業者。
此人推特置頂貼是抹黑新疆的專題報道。從Alice Su的推文得知了鄭州群眾後續對兩人的態度:解釋完之后,群眾相信了他們的說法。有一位黑衣女士還說:這兩位是德國朋友,大家應該歡迎。大家鼓掌,一位群眾說抱歉。

ALICE Su的信息。(微博@水果蛋糕大概十一點)

此外,BBC記者7月22日發布消息稱“地鐵上的乘客被扔在站台上等死”,此言論遭到網友反駁:“我就在鄭州,救援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沒有任何人被丟在地鐵上等死。”“不要刻意抹黑中國,請用事實說出鄭州水災的真相!”
中國媒體《環球時報》發表評論稱,因為憤怒于BBC等外媒對河南水災等的不客觀報道,有人在網上呼籲警惕他們在鄭州的採訪,甚至主張在鄭州找到他們,上述摩擦不知是否與那些呼籲有關。
《環球時報》認為,中國公眾對西方媒體的報道產生憤怒情緒完全事出有因。西方媒體長期扮演了抹黑中國的角色,對西方社會形成偏執的對華看法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西方媒體在編造一個針對中國的超級謊言,它們的一些在華記者在這當中扮演了活躍角色,有些人的報道嚴重違反新聞從業人員基本道德,西方媒體顯然需要圍繞中國報道開展集體反思,真正回歸新聞報道的客觀原則。
該媒體總編輯胡錫進表示,強烈不建議各地民眾對西方記者個體進行現場圍堵。在那些記者沒有破壞性卷入並干預事態本身,而是作為採訪者進行記錄的時候,不宜以強制方式阻止他們的拍攝等。

他指出,第一,這無助于阻止那些西方媒體對中國發生的事情開展負面報道,扭轉不了他們的視角和態度,反而可能會給他們宣傳自己在中國的報道受到“衝擊”和“打壓”提供現場素材,使他們在西方的語境下進一步抹黑中國更加振振有詞。
第二,這樣的摩擦會高抬那些西方媒體,他們可以借此炫耀自己在中國多么“受到重視”。事實上,那些西方“主流媒體”的影響力都在下降,有些下降得還非常厲害,描述自己在中國“被重視”“受打壓”已經成為他們在西方自抬身價的常用套路之一。
胡錫進表示,中國社會對那些西方“主流媒體”影響力的很多印象還停留在互聯網時代之前。那些媒體當然仍有影響,但已遠不如前,他們急迫想圍繞中國搞事,彰顯自己維護西方利益的“不可取代”作用,在中國碰瓷對他們自我炒作有着特殊意義,我們不能遂了他們的願。
《環球時報》主張,要以更加恰當的方式與西方輿論機構博弈,中國公眾對他們的強烈不滿要更加有效地表達出來,包括被採訪的中國人完全可以毫不客氣地對那些西方媒體提出批評。在他們的報道發出后,如果有嚴重不實之處,中國被採訪者應高聲抗議,讓那些西方記者和他們所屬的媒體付出聲譽代價等等。
胡錫進並主張,不與出現在事發地現場的西方記者直接衝突,不給他們攻擊中國社會提供篡改、利用現場素材的額外機會。




DW對中國的報道與FR,BBC,紐約時報,澳洲媒體一樣是超級抹黑與扭曲!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中国/60253171/德国之声记者遭郑州民众拦堵两位女子身份神秘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RGGeTQqLSA



傻逼西方媒體又在抹黑我們的市民了,德國之聲、BBC、CNN是什么玩意大家不知道?
居然污衊我們的市民是“暴徒”!
但凡這些西媒能正常點報道中國,都不會像現在這樣人人喊打







蚌埠住了,看看德國媒體怎么搞雙標的,
這種媒體在中國不被打已經足夠證明中國人的善良了










什麼德國之聲,美國之音,BBC, CNN,, 同大妓院同一條腸


引用:
原帖由 棧道 於 2021-7-26 12:21 AM 發表
什麼德國之聲,美國之音,BBC, CNN,, 同大妓院同一條腸
同樣是洪災,DW毒媒報道截然不同!!

1,印度洪水:全球暖化已不容忽視.
2,德國洪水:將舉國之力來救援世紀洪災;
3,鄭州洪災:如果有言論自由,是否能更好防災。
4,鄭州洪水:是天災也是人禍! 河南人很好,河南政府壞!


看這些毒媒的報道簡直是忍不下去了!!

BBCNNDWFRNYTM!!
這些垃圾毒媒真是邪惡無比!!

[ 本帖最後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7-26 01:17 AM 編輯 ]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笑看流浪英犬 於 2021-7-26 12:58 AM 發表

同樣是洪災,DW毒媒報道截然不同!!

1,印度洪水:全球暖化已不容忽視.
2,德國洪水:將舉國之力來救援世紀洪災;
3,鄭州洪災:如果有言論自由,是否能更好防災。
4,鄭州洪水:是天災也是人禍! 河南人很好,河南政府壞!

看這些毒媒的報道簡直是忍不下去了!!

BBCNNDWFRNYTM!!
這些垃圾毒媒真是銀色恐怖邪惡無比!!
以前在學校還都是聽VOA
自由亞洲 等等媒體
現在怎麼才發現西方媒體怎麼這麼惡毒!!

真是楊潔篪說的太好了!!
中國人就是以前把西方想得太好了!!



佢 老 味 德 國 水 災 搞 掂 了 咩 , 返 德 國 報 飽 佢 啦 .


德國就天災, 中國就人禍


引用:
原帖由 我要真發達復活 於 2021-7-26 01:05 AM 發表
德國就天災, 中國就人禍
這些毒媒真是沒有一點道德
壞透了



今天還相信西方媒體會公平公正報導的人,才是真正的大儍瓜。


[隱藏]
呢班毒媒滾出中國


引用:
原帖由 chimingchan2014 於 2021-7-26 01:46 AM 發表
今天還相信西方媒體會公平公正報導的人,才是真正的大儍瓜。
X2






這些毒媒毒記最好滾出中國


這些一直編造假新聞的惡毒媒提與惡毒記者,
應該讓他們穿上記者傅,標示是什麼媒體機構,才允許他們在中國採訪!!


垃圾媒體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