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391
+4
【鄭州水浸】科技愈先進人類生活就愈方便,但當遇上天災時,一切瞬間打回原形變返最原始的時候,就會令人難以應對,就好似近日鄭州水浸事件,當地斷電斷網令國內相當流行的電子支付整個報廢,加上電訊手機信號出現不穩定,有錢都冇辦法支付去購買物資,市民只能改為使用現金來應急。



河南連日暴雨成災令鄭州創出破紀錄的降雨量,更有積水湧入地鐵及車廂多人在地鐵內淹死,部分地區亦出現停水停電,各超市均出現人潮搶購日用品、食品,民眾擔心自來水受污染,都紛紛到超級市場購買桶裝水,或提桶排隊取水應急,大部分貨架的食物及資料都被清空。



【鄭州水浸】居民失聯兼斷糧瘋狂搶物資 根據內地傳媒報導,有鄭州民眾表示洪水一度淹沒至車頂,超級市場更出現搶購日用品、食品的人潮,民眾擔心自來水受汙染,紛紛到超級市場購買桶裝水應急,部分貨架已經清空,當地居民指出:「從昨晚開始停水停電斷網,今天等雨停了去看了災後的鄭州,高架上滯留的車,路上的淤泥,偶遇來救援的車隊,超市搬空的貨架,沒想到這輩子會經歷一次這樣的天災,慶幸的是家人都平安無事。」

【鄭州水浸】鄭州斷電斷網電子支付報廢 亦有華北大學生發文表示樓下全是水,超市也沒開門,物資已經被搶購一空,更指:
「我們這棟女生宿舍至少百十來個留校生,停水停電,還有別的寢室,有人員失聯」亦有鄭州外語中學生求助:「附近哪裡能充電啊!要失聯了!超市都賣空了!靠零食充飢」。



【鄭州水浸】一支水居然炒成XX 亦有當地民眾在新浪微博上發文抱怨:「昨天到今天,停水停電的第二天,超市貨架早就空了,還好學校還有大米飯,6塊錢一份,幾乎是平時的半價了,雖然中午排得晚沒吃上,但是下午趕上了。雖然沒有囤水,但是在水位上漲前剛買了一瓶一升的橙汁,壺裡還有之前剩的半壺水」、「為了搶個包子吃排隊半個小時,超市也空了,心酸啊!」、「家裡停水,人都去超市買,我同學給我說她去超市買一瓶水竟然48塊錢!這種行為真的應該嚴厲打擊。」



希望快啲無事,望到都覺得慘

https://www.nmplus.hk/app/鄭州水浸-斷電斷網-電子支付-瘋搶-暴雨-796797/3/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