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96
+9





在英國航母即將通過南海之際,美媒鼓勵英國艦隊闖進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水域,稱“考驗英美特殊關係成色的時候到了”。




“伊麗莎白女王”號將于2021年駛入南海。圖為2018年9月27日,一架F35B戰鬥機首次在英國皇家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上實現了垂直降落和滑躍起飛。(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美國《華盛頓觀察家報》7月23日刊發一篇評論文章,鼓勵英國艦隊衝進中國南海12海里水域。
文章稱,英國和美國的關係是否依然特殊,很大程度上要看英國會否派遣軍艦衝進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範圍內。
拜登(Joe Biden)政府曾多次派遣軍艦進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但美國的主要盟友卻一直不願這么做。
文章對這些國家一一點名。


“菲律賓和美國之間擁有共同防禦條約,但菲總統顯然因親近中國而感到自豪;澳大利亞和日本、法國和美國進行過聯合軍演,但都沒進入過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之內;德國和新西蘭則對中國非常順從,似乎在中國面前已不再是美國盟友。另外,諸如新加坡、印度和越南這樣的美國夥伴,在這件事情上也進展緩慢,需要對他們進行鼓勵。”
文章稱,對英國而言,皇家海軍是否敢于進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是一次重大考驗。倘若英國跟隨美國的步伐挑戰了中國的南海主張,那么英國的舉動將會激勵更多的民主國家加入其中。
“不管怎樣,現在英國需要做出決定,用實實在在的行動證明英美兩國的特殊關係——派遣軍艦進入中國南海島礁12海里內。”


中國南沙島礁建設正取得突飛猛進的進展(點擊放大觀看):
































+2
2021年5月,英國皇家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Queen Elizabeth)航母戰鬥群啟程開往印太地區。
在7月至10月期間,“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戰鬥群主要在印度-太平洋區域航行,將通過馬六甲海峽經中國南海前往日本。
7月20日,正在日本訪問的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Ben Wallace)宣布,英國將于2021年晚些時候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永久性部署兩艘軍艦。


針對英國航母前往印太地區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回應稱,域外國家應該維護南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禁止使地區局勢升温,如果一再挑釁,中方也不會坐以待斃。
汪文斌強調,毫無疑問,南海面臨的主要風險來自域外。有關國家應該意識到地區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不要在敏感地區制造麻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