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9
  • 回覆: 2
+3
河南持續暴雨令災情加劇,鄭州多地政府提前為民眾買保險一事引發關注。對此,中央政法委進行了確認。北京時間7月22日,中央政法委新聞網站官方微博中國長安網確認,鄭州市中原區委政法之前為全區居民購買治安保險一事屬實。







根據中國長安網發布的中原區政法委人士朋友圈截圖,有了這份保險,全區居民因為暴風、暴雨、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造成的家庭財產損失,都可以進行賠付。
這項“政府出資,居民受益”的保險,能給每戶提供最高10,000元人民幣的保障額度,其中室內財產主險保障額度為5,000元,還有總計5,000元的附加盜搶險和電動車盜搶險。保費資金來源為中原區財政,按照中原區戶籍人口每人1元100%交付。
據了解,第七次人口普查顯示中原區常住人口為96.26萬人。這就意味着中原區政府之前已經拿出約100萬支出預算,為全體居民投保。
針對此舉,有網友表示“雖然金額不高,但是也挺好的。”他分享了中原區政府發放的宣傳單頁,上面明確說明“居民無需承擔任何費用”。
還有網友表示,“啥叫‘超前部署’?這就是啊!”
令人關注的是,鄭州市不僅中原區政府做了部署。有網友晒出微信群的截圖稱“(鄭州市的)滎陽市也買了”,並推測“應該鄭州都買了”。
此外有網友披露,鄭州新密市也買了社會治安保險。
截至7月22日,此輪強降雨自7月16日以來共造成河南全省103個縣(市、區)877個鄉鎮300.4萬人受災,因災死亡33人,失蹤8人。
河南省已緊急避險轉移37.6萬人,緊急轉移安置25.6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215.2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2.2億元。




這才是真正的超前部署啊!!
錢不多,可是解決很多問題!!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中国/60252904/河南暴雨郑州多地政府提前为民众买保险网友直呼超前部署



「千年一遇」的水保。 


這就很不錯了


主題標籤 #人口普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