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3,301
  • 回覆: 535
  • 追帖: 3
  • 分享: 28
+5
數百人前年9月7日在港鐵大埔墟站聚集,多名示威者破壞車站閘機後大批防暴警察衝入車站追捕,其中11人去


年被控非法集結罪,早前全部否認控罪受審。...
香淑嫻裁判官今裁定所有被告罪脫。

香官裁決時指,3名警員證人的口供清晰明確,接納他們證詞。警員早前供稱,當日有人在網上號召在大埔墟地鐵站聚集,在初時只有十多人在地鐵站對出隧道集結並辱罵警員,但在約一小時後,人數增至約300人。他們在地鐵站內包圍並追擊警員,後期更破壞站內設施,各被告則事後在車站內不同位置被捕。

香官續指,本案的核心問題是各被告有否參與其中,但沒有人目擊到他們在何時何地到達現場,或有什麼行動。法庭只能依靠翻看閉路電視,將片中人與各被告被捕後的衣飾和外貌作對比。惟畫面質素未能清楚看到外貌,且質素欠佳、顏色失真,甚至有「起格」情況,各被告的衣飾亦非獨一無二,故無法肯肯定片中人便是各被告。

另各被告是在警方到場後半小時至2個小時之間被捕,當時距離大埔站封站已有一段時間,雖然他們仍身處現場,實作可疑,但沒有人對他們為何該時間出現在現場作出解釋,且未能在毫無合理疑點下證實眾被告便是片中人,遂裁定所有人罪脫。

8男3女被告依次為韋梓灝(19歲)、何國禧(25歲)、陳志超(49歲)、15歲男學生、張柏傲(18歲)、陳芷悠(17歲)、林嘉桓(20歲)、徐俊傑(23歲)、梁靜一(17歲)、楊珮宜(19歲)及陳天朗(18歲)。除了第三被告陳志超報稱已退休,其餘10人都是學生,而陳志超是女被告陳芷悠的父親。11人各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指稱被告於2019年9月7日在大埔墟站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




久官唔做嘢10幾年前大部份都冇片咁係咪全部都冤獄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141475/

[ 本帖最後由 eos888 於 2021-7-23 05:36 PM 編輯 ]



單一物證就可推翻控罪,咁兒戲?


冇片就冇罪?
咁要法官嚟做乜?



香港法治真係兒戲


[隱藏]
有事冇事

由兩個口話晒事



咁無CCTV年代咪全部案都唔會成立


原來罪犯  係要有片拍到 而且沙龍咁先有罪 


有點hea的感覺!


比套電鋸殺人狂呢個法官咪可以判男主角殺人


[隱藏]
現場捉L到,都可以無罪,法官大人在開玩笑嗎?😂🤣😆


黃色假髮佢嘩乜都得
操弄法治, 必須上訴!



49歲就退休?林生以為自己好有錢咩


9官!講完!


🐕官判案令人髮指🧐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gakoduck 於 2021-7-23 05:53 PM 發表
現場捉L到,都可以無罪,法官大人在開玩笑嗎?😂🤣😆
擺明放生



主題標籤 #港鐵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