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43
  • 回覆: 6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3日)出席港台英文台節目期間,回顧2019年的社會事件。她提到,警察在2019年6月後受到「不公平的對待」,但監警會報告及「各種事實」顯示指控都是不當的,認為同情「暴徒」、與警方對立的人,都欠警隊一個道歉。


否認利用警隊回應政治問題林鄭月娥指,「2019年6月後,很多人反對警察,包括一部分公務員。」她認為,警察受到眾多不公平的對待,但監警會報告及「各種事實」證明指控不正確:「那些同情暴徒、反對警察的人,我認為他們都欠警察一個道歉。」
林鄭又否認利用警隊回應政治問題,指當時發生的不是政治問題,而是「治安問題」,舉例指有人扔汽油彈和磚頭、襲擊不同政見人士,認為即使對政府有不滿,都不能將暴力合理化。
回望2019年《逃犯條例》修訂爭議,林鄭表示會就「解說工作不佳」承擔責任,但至今都不會視當初推動修例是「錯誤」。她又指,明明政府已撤回條例草案,就像2003年政府撤回23條草案的程序一樣,可是社會亂局仍然繼續:「到底是什麼,促使往後社會繼續動亂,在大學等等地方持續下去?」
至於有外媒流出錄音指,林鄭承認自己造成了「不可原諒的破壞」,她回應指這是閉門會議的內容:「媒體不應該報道這種場合的內容。」其後主持人表示這些內容涉及公眾利益,林鄭笑指:「我現在知道媒體是怎麼運作了。」




稱有「孤狼式恐襲」風險 難到社區中心諮詢林鄭亦在節目中,大談今年施政報告準備工作。她指這將是其本屆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至今已計劃的工作有94%至95%已完成,仍有一些地方需要努力。林鄭指,雖然施政報告發表距離任期完結只有約8個月,但香港政治局面恢復穩定下,仍然希望為未來香港勾畫更長遠的藍圖,包括深度參與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等。

林鄭指,將就施政報告作多方面的諮詢,形式包括線上和線下,可是「對於特首來說,總會有保安上的考慮,特別是近日我們會見到『孤狼式恐襲』的風險,所以再去社區會堂與市民對話,或許不太可能了。」不過被主持人問到為何較少出席英文台節目時,林鄭承諾會提醒司局長,多些出席英語節目,讓英語媒體也有同樣機會訪問官員。


同情暴徒使乜佢道歉,拉佢坐監就啱,成班恐怖分子。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政情/654168/林鄭月娥-同情暴徒-與警方對立者-都欠警隊一個道歉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地球毀滅前, 都唔好期望黃畜會道歉.


[隱藏]
現在還有人記得誰是殺人犯?


How about讚收錢停起樓8年的貪曾係好特首?


林鄭講得咁低調咁軟弱,認定你係曱甴皇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