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647
  • 回覆: 2
+2
政府即將啟動區議員宣誓程序,最新消息指,政府下星期內將向約六十六名區議員發「DQ信」,信中將列明他們涉觸犯負面清單的行為,並將引用《區議會條...



政府即將啟動區議員宣誓程序,最新消息指,政府下星期內將向約六十六名區議員發「DQ信」,信中將列明他們涉觸犯負面清單的行為,並將引用《區議會條例》第二十四條2A(b)取消其區議員資格,指有關行為不符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又會寫明將由何時開始追討薪津。據悉,政府將給予三日時間區議員解釋,當局處理完DQ區議員的情況後,才向餘下合資格區議員發信邀請他們參與宣誓儀式,預計八月初發宣誓信。若上述六十六名區議員最終被DQ,加上目前約二百五十個空缺議席,十八區區議會民選連同當然議員將只餘大約一百五十名區議員。

消息表示,政府將於下星期內,以信件及電郵方式去信涉觸犯負面清單的區議員。內容將引用第五百七十四章《區議會條例》第二十四條2A(b),講明收信人因當選後不符合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法定要求和條件,而喪失區議員資格。





據了解,大約六十六名區議員將會收到「DQ信」,信中又將詳細列出喪失議員資格的原因,以及他們違反負面清單的行為,包括參與初選、借出議員辦事處做初選票站、簽署抗爭派「墨落無悔」聲明、展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等。消息稱,不少人涉違反多於一項行為。據悉,政府將給予三日時間區議員作回覆解釋,區議員可澄清自己沒有做過有關行為、不認同行為是不擁護《基本法》和不效忠特區,甚至悔改等。不過消息人士稱,有關區議員的行為均證據確鑿,形容「好難走甩」,當中未有辭職的涂謹申、鄺俊宇和楊雪瑩都曾參與初選,是明顯違反負面清單的行為。

餘下約150人在任

政府上周刊憲宣布有二百一十四名民選區議員請辭,加上過去連續四個月沒有參加會議、犯法判監超過三個月等不同原因被取消資格或離任的區議員席位,目前議席空缺已突破二百五十個。倘若六十六名收到「DQ信」的區議員全部被列為喪失資格,全港十八區四百多個議席,將只剩下大約一百五十名區議員在任,當中逾八十名屬建制派議員。

至於政府何時舉行區議員宣誓形式,消息透露,當局將先處理六十六名區議員資格問題,之後再向餘下合資格的區議員發信邀請他們參與宣誓儀式,預計八月初去信,若果有人在宣誓儀式期間有涉嫌違反擁護《基本法》和效忠特區的行為,屆時負責監誓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將再裁定對方是否要被DQ。

消息人士指,在籌備區議員宣誓期間,沒有區議員表示自己被逼害,亦沒有人公開表明自己沒有違法或擔憂會破產,據指,中央對有關情況表示滿意,並要求當局繼續依法做好工作。而當局一直認真處理區議員宣誓問題,將於七月內啟動程序。

好心急下星期到來,有好戲睇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2140806/即時-港聞-政府料下周發信DQ約66區議員-限3日內辯解



看不到內容的毒果link,就是假link,死link,一字不漏,搬字過紙就是違規,一定要檢舉,一定要檢舉,嚴打濫發帖。

66名區佬





擴進乳有份,唔知仲有無錢供豪宅樓按呢??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