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280
  • 回覆: 4
有扮傻屄出文話又話海棉城市嘅?其實唔出醜好重要。



在2018年1月公示的《鄭州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30年)》顯示,預料鄭州至2020年建設海綿城市項目,包括在主城區規劃191條澇水行泄通道,建設和改造海綿公園等,預計海綿城市建設要求的面積,達到主城建成區總面積的22.5%。

但是,已投入大量資金建設的海綿城市,卻在此次水災中未能發揮作用。浙江工業大學海綿城市研究中心主任陳前虎表示,海綿城市解決的是中小雨的徑流蓄滯問題,但此次河南大雨屬於突發特大暴雨,不是海綿城市建設所能解決。

陳前虎續指,海綿城市可分為「大海綿」和「小海綿」,前者指城市濕地、湖泊等蓄水能力強的大型生態設施;後者是指綠地等小型生態設施。如果缺少河湖濕地,在洪水到來時往往會缺少蓄水空間,造成如今次河南般的災害。他強調,海綿城市不能解決暴雨引起的內澇問題,「這是天災不是人禍」。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210721/bkn-20210721184444049-0721_00952_001.html



安德鲁·杰克逊将军后来当上了美国总统,他在第二次英美战争期间就宣布:“有必要灭绝全体印第安人部落”。南北战争的英雄谢尔曼将军说:“我见过唯一的印第安好人,就是死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海綿"是用來吸水, 無論是乾水或濕水。 


引用:
海綿城市解決的是中小雨的徑流蓄滯問題,但此次河南大雨屬於突發特大暴雨,不是海綿城市建設所能解決
原來實情係咁既,又真係好突發



[隱藏]
面對氣候變化,需要重定要求,5000億未為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