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230
  • 回覆: 5
+2
河南省連日遭遇極端暴雨天氣,7月20日更是單日降水量破60年歷史記錄。連日的暴雨導致鄭州市區出現嚴重洪災,造成鄭州市鐵路、公路及民航交通受到...





人性的光輝, 災難來到時更要守望相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chi/2138583/



生還者自述全文:

今天鄭州暴雨,下午四點物業通知要停電所以需要盡快下班,我和同事下樓後發現門口積水已到膝蓋,同事說硬著頭皮過吧,我猶豫了一下不敢過,所以沒有過去,又等了一個多小時終究還是不想在公司留宿,還是躺著到大腿的水過去了,剛做上地鐵以為噩夢結束了,結果地鐵剛過了一站,開往第二站的時候就停在中間了!

走不動了,車廂就開始慢慢的往裡滲水,但是還不太多,我們就在等怎麼辦?所有人都傻了,後天地鐵的工作人員安排我們慢慢撤離,剛走了沒多遠,又要求我們回去,因為前方的水全部漫過來了,等全部人員上車後車廂的水已經到腰部了,可是噩夢還沒有結束,車外面的水一直在漲,也一直在從門縫裡往裡滲著,慢慢的水越來越多,我們能站在座位上都站在座位上,最後站在座位上水都到胸口了,我真的害怕了,可是最恐怖的不是水而是車廂裡的空氣越來越少,好多人都出現了呼吸困難的症狀,我聽到一個阿姨給家人交代銀行卡號,交代家裡的事情,我想我是不是也要交代一下呢?

當時想聯繫的人很多說的事情也很多,但是最後都沒有說出口,只能媽媽發了一句,媽媽我可能快不行了,我有點害怕,但是媽媽回過來電話我也不知道說啥只說還在等救援,就掛了,從六點到八點半一直都處在崩潰的邊緣,慢慢的也不用崩潰了,因為我也因為缺氧暈倒了,就在這個時候我媽媽給我打個電話,手機的震動叫醒了我,和媽媽說了兩句,有個救援隊的叔叔聯繫上了,我告訴他我們缺氧快不能呼吸了,叔叔說救援隊都到了正在想辦法,就在這個時候車頂傳來了救命的腳步聲,有人來了,消防隊的叔叔在使勁的砸車廂的玻璃,一下兩下無數下,終於砸開了兩扇玻璃,有空氣了,我們可以恢復呼吸了!

然後就聽到車廂前面傳來越來越多的聲音,救援隊終於來了,真正遇到生死的時刻才更能體現人性的美好,這麼長時間肯定有很多人熬不住了,到處可以聽見互相安慰的聲音,有獲救的機會了,每個人都在喊著讓暈倒的人先走,兩個男生架著一個暈倒的人,每個人都上去扶一把把每個暈倒的人都先救出去,然後所有的男生說女生先走,然後男生真的站在兩邊等著讓女生先走,即使是情侶都放開了彼此的手,讓女生先走,男生們在後面一個拉著一個女生走,我頭暈走不動了,不過停在哪裡,不管男生女生都會說一句,你靠著我就可以,看看好多男生和消防員叔叔一直泡在手裡,接應一個又一個女生出去,真的是覺得很慶幸,生在華夏生在一個有愛的國度,遇到善良可愛的人,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離死亡那麼近,原來只是嘴上說說誰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這次真的是遇到了,原來意外真的會來,真的是害怕了,如果今天真的出不來了,我會很後悔,後悔有太多的事情沒有做,後悔太多人沒有見,再也不能吃我最愛的麻辣火鍋了,更後悔沒有和爸爸媽媽奶奶弟弟說句我愛你們,死裡逃生後這種感覺更加深刻,既然幸運的我活下來了那麼以後一定要好好的享受生活,好好的珍惜眼前的人和事!好多人發信息關心我,十萬分的感謝大家!謝謝。



點頂……



好人有好報


[隱藏]
能夠死裏逃生真是萬幸了


天災冇人想發生, 發生了就只有盡力守望相助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