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590
  • 回覆: 7
+3
台國防安全研究院近日發佈“國防安全即時評析”,探討PTT論壇疫情期間的討論內容及走向,其挑出個別網友暗指其配合對岸資訊作戰,引起輿論軒然大波。



台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近日發布“國防安全實時評析”,並以“PTT八卦版COVID-19疫情輿論分析”為主題,探討疫情爆發后台灣長青論壇PTT的輿論內容及走向。然而,該“官方等級”的報告除被批評研究方法不嚴謹、立論缺乏基礎外,其挑出個別網友暗指其配合對岸信息作戰,更引起輿論軒然大波。
自疫情爆發之后,台灣長青論壇“PTT”對蔡政府本就不滿的情緒顯得更加高漲,PTT上各類不利政府的輿論風向也成為民進黨急欲拔除的眼中釘,其以各種方式反串、抹紅網友的批評聲浪,意圖將PTT營造為配合對岸“認知作戰”大本營等舉措亦層出不窮。此次台國防部智庫出爐的PTT輿論分析,自然也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台國防研究院與資策會的報告指出,PTT論台的煽動情緒的敘事模式正逐漸占據跟疫情有關的討論。(國防研究院網站)

該研究報告以大陸國台辦及官媒對台灣疫情的論述為基礎訂定了6種言論立場,分別為“讚揚中國防疫措施”、“排他性敘述/給我上海復星 BNT”、“引入中國系疫苗”、“批評台灣科技防疫措施”、“抨擊疾管家”、“抨擊國產/國內疫苗相關措施”,與該6點越相符者,代表其與中共對台政治宣傳的相似度越高,並以此篩選出了47名PTT賬號。其雖未明言該47名網友為大陸網軍,但暗指其配合對岸進行“認知作戰”的意思不言而喻。
此外,該研究又提出了PTT上的6種敘事樣態,分別為“次級分化”、“綠共敘事”、“政府陰謀論”、“離間歐美日台”、“外來和尚”與“防疫被超車”,並強調該類敘事邏輯瞄準的對象並非僅有台灣政府或是執政黨,而是以激化情緒、見縫插針等方法降低彼此信賴,破壞民主社會防疫動員最需要的“共識”。

該研究洋洋洒洒近60頁的篇幅,或明或暗的指控PTT論壇受大陸網軍侵害滲透的情況甚巨、不容忽視,然而最后卻給出了“礙于研究限制,並未能證實現象背后是否存在真實的利害關係網絡”等不負責任的結論。按該報告粗糙的研究方法,當然證實不了PTT受大陸網軍操控,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才經一夜調查便發現,研究中所指控的那47名“與對岸宣傳口徑相符”的網友,有高達74%的比例過去曾支持民進黨、批評大陸與國民黨,如今也能淪為“中共同路人”,這份官方的研究報告又何來可性度可言?
其實從“6種立場”與“6種論述”的篩選方式,便能看出該報告的荒謬與可笑之處。這篩選方式其實邏輯十分一貫,批評民進黨、讚揚對岸者,不論事實對錯與否,都有配合中共對台宣傳、影響台灣“國家安全”之疑慮,背后的潛台詞不外乎“除非是不愛台灣的賣國賊,否則不會有此作為”,對比蔡英文選前慷慨激昂高呼“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認同而道歉”的說法,如今更像是令人難以直面的黑色幽默。





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整理發現,該研究報告所指出的47名網友有74.4%曾經支持民進黨。(Facebook@徐巧芯)

民進黨不會不清楚PTT論壇的樣貌與本質,當初民進黨的上位,很大部分就是靠着PTT論壇上反國民黨與“反中”的氛圍甚囂塵上,在網絡世界替民進黨搭建了如今的王朝盛世。所有人也都清楚,PTT固然不乏許多激進歧視性的言論,但其輿論風向並非特定政黨得已全面掌控,而是隨着社會氛圍與民情而做出轉變。
臉書粉專“逆風的烏鴉”便發現,該篇研究報告的作者于2015年談論網絡政治學時曾對“網軍”的說法嗤之以鼻,認為將反對者看成網軍是老人行徑,並表示重點不在哪個黨有能力成立網軍,而是在網絡環境下“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越重視威權、強調保守主義的政黨,自然會莫名感受到整個網絡環境的不友善”。而如今網絡風向對民進黨不利,該篇作者又能轉身談起強調起網軍對民主政治的侵害,“神也是他,鬼也是他”,蔡政府不顧邏輯的請公部門以“學術研究”之名為自身無能洗白洗地,在網友看來不過又是寡廉鮮恥的又一表現。
被點名的這47名網友中,已有不少人出面發文“澄清”自己曾為民進黨支持者的身分,甚至提出各類證據或過去的發言左證,不少人也提出感慨,馬政府時期在PTT上遭遇的批評與攻擊更甚,亦未曾受過如此對待,而如今滿口“民主自由”的民進黨,反而最將“民主自由”踐踏在地。最可笑的是,一眾綠營側翼還言之鑿鑿的將網友對該報告的抨擊稱之為“認知作戰”的鐵證,其臉皮之厚,着實難以想象。
其實依照蔡政府荒腔走板的施政能力,其日后必然只會面臨越來越多民意的反扑與批判,屆時即便封了一個PTT,也有其他論壇“封不勝封”,除了深綠的基本教義派之外,台灣恐怕無一不是“中共同路人”。誠心建議民進黨不如防範于未然,以“國家安全”遭遇重大危機為由,循序漸進實施封網,徹底根除異音,否則三不五十要出一份貽笑大方的“研究報告”自欺欺人,終究不是長久之計。




民進黨洗腦有一套!!
新加坡媒體說的,島上愚民多,可是島上騙子比愚民更多!!
島上的愚民就只吃冥進黨這一套!!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dwnews.com/台湾/60252144/47名PTT网友遭台官方点名中共同路人蔡政府何不宣布封网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比呆蛙笑死
9up 言論自由+可以吊總統

到真係吊總統+正苦, 就捉9出黎屈係中共友 + binC……..



成班呆鮭食萊豬鳳梨食到short 左


[隱藏]
 
島上愚民多
騙子更多 



言論自由,笑鳩死人


引用:
原帖由 馬利漢姆 於 2021-7-20 02:11 PM 發表
言論自由,笑鳩死人
這就是西方的冥主邪教 真實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