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51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言人17日表示,英國議會下院日前通過個別人發起所謂抵制北京冬奧會的動議,這種把體育政治化的做法嚴重違背奧林匹克精神,損害國際奧林匹克事業,也是對英國運動員的不尊重。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上述動議炮製者對中國的指責完全建立在謊言基礎上。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宗教或民族問題。新疆根本不存在什麼「種族滅絕」「拘留營」或「強迫勞動」。中國政府所做的一切均是依法進行,目的是為了反暴恐、去極端化、反分裂。
發言人指出,正是由於中國政府的努力,目前新疆社會安全穩定,發展持續向好,各族人民充分享有各項權利,各少數民族的語言文字、傳統文化、風俗習慣等得到很好保護和傳承。
發言人表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中國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作出的又一重要貢獻,參加北京冬奧會也是冬奧運動愛好者的熱切期盼。當前北京冬奧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得到包括國際奧委會在內的國際社會的高度認可。中國有信心與各方一道,將2022年北京冬奧會辦成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發言人說:「我們奉勸英國有關議員收起這套卑劣的政治把戲,停止針對中國的造謠抹黑,停止對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的褻瀆,不要站在運動員和冬奧運動愛好者的對立面;否則,只會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以失敗告終。」


坦白講, 一眾老外西毛賤國的美國肺炎疫情非常嚴重又失控, 不斷生產變種病毒散播全世界, 牠們還是不要入境中國來播毒才是... 牠們不參加北京冬奧是好事啊... 可以確保牠們不會入境播毒禍害中國國民啊...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wenweipo.com/a/202107/17/AP60f2e253e4b08d3407ce3c3b.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