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11
...

另一個是《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童子軍協會日前與約6萬名曾遭性侵的前童子軍成員的代表團體達成總額8.5億美元的賠償協議。另有報道指其是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性侵兒童案件之一。

趙立堅表示,這一案件令人觸目驚心,“但這只是美國兒童權利問題的冰山一角”。

他進一步指出,在美國,兒童受虐案件數量居高不下,使用童工現象普遍存在,兒童貧困問題超乎想象。

他還列舉了詳實的數據資料,如美國官方2019年發布的《虐待兒童報告》顯示:2017年美國共收到涉及350萬名兒童的虐待兒童報案,經調查確定為虐待受害者的兒童有約67.4萬人,其中有1720名受虐兒童死亡,受虐兒童中遭到性虐待的占8.6%。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達國家,美國的兒童貧困問題卻如此嚴重,以至于美國兒童保護基金會將其稱為美國‘最大的道德恥辱’。”趙立堅說,如果美國真的關心人權,特別是關心兒童人權,美國就應該先解決國內人權“燈下黑”問題,先把“最大的道德恥辱”洗刷乾淨再說。(完)


保護兒童應該冇乜爭議,美國點解唔敢加入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gn/2021/07-14/9519998.shtml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21-7-15 08:38 PM 編輯 ]